ENGLISH

校园新闻

272015-11
2015-11-27

我院举行2015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开班式

本新闻来自:SJC•党政办公室
11月26日下午,我院举行2015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开班式。学院党委书记吴爱军、党委副书记张琦出席,学院团委书记陈菊平、组织员张锋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45名发展对象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组织员主持。
      张琦宣读了《新闻与传播学院2015年下半年拟发展对象名单》,并对本次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情况作了总体介绍。

      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2015年武汉大学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杨霖怀和拟发展对象代表、武汉大学第十届时事案例分析大赛冠军蒋齐光先后作典型发言。杨霖怀表示,当代大学生党员要在“三个度”上下功夫,即理想信念有高度、理论学习有深度、群众基础有广度。蒋齐光认为,争做优秀大学生党员,不仅要自觉加强政治学习、努力钻研专业知识,做到“又红又专”,更要将内心的理想信念外化于行,积极参加各种基层社会实践。
      吴爱军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的意义,这既是按照中央要求履行党员发展的必备程序,又是学院党委对发展对象的进一步教育和考察。

      吴爱军表示,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已经形成了很好的传统,即结合学科特点和专业要求,坚持思想引领,同时突出鲜明的实践特色。总体而言,学生党员综合素质高,学生党支部运行规范有序,学生党建工作充满生机活力,学院党委对此予以充分肯定。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学院的党员发展和学生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例如,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动机不纯,部分学生党员党性意识淡薄,参与的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够;在学生党员考察、发展、教育、管理等环节还存在一些问题。下一步,学院党委将采取坚决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严明党的纪律,清理不合格学生党员,纯洁大学生党员队伍,切实增强学生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活力。
      吴爱军希望,大学生党员要有理想、有信念,守纪律、守规矩,讲奉献、讲奋斗。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高举先锋旗帜,广泛团结同学,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坚持脚踏实地,让青春在践行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焕发光彩。
      开班式结束之后,张锋和陈菊平分别向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发展对象详细讲解了相关入党材料的填写方法和注意事项。
    据悉,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有关精神和学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要求,我院将面向下半年所有45名发展对象,组织开展不少于24学时的短期集中培训。培训的重点是引导发展对象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文件,使他们对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等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结合学科专业特色,注重加强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教育。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