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172015-11
2015-11-17

“珞珈传说”研究生沙龙火爆开讲

本新闻来自:SJC•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5年11月11日晚7点,由武汉大学研工部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十届珞珈学术科技节“珞珈传说”研究生沙龙在新闻院三楼报告厅举行。首期沙龙为“珞珈传说·说奇葩”,意在解析热点网络视频节目《奇葩说》的制作之道,论坛嘉宾为《奇葩说》第二季的辩手,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系的陈铭老师。
      沙龙举办当晚正值 “光棍节”,许多同学提前冒雨前来,论坛开始前一小时场内已经座无虚席,现场气氛十分火爆。主讲人和内容不仅吸引了各院的在校学生,不少院系的辅导员老师也专程前来。陈铭老师向到场观众分享了《奇葩说》制作的幕后的故事。从选题策划到选题沟通,再到现场录制,《奇葩说》的制作效率很高,导师和选手的选择、节目的剪辑比,都是到目前为止视频节目中最快的。节目设定由观众投票决定选题与胜负,提高了节目与受众的“粘性”,使节目保持活力,常办常新。陈铭老师说,许多选手都是华语辩论圈中的好友,大家一起做节目充满了挑战和趣味,第一季时因为录制时间与学校上课时间冲突,所以没有参加,而即将录制的第三季在话题和节目上更加大胆有趣,他也鼓励有兴趣的同学参与海选,参与到网络视频节目的制作探索中来。
      现场举手提问非常踊跃,两个多小时的交流很快过去了,讲座结束后,不少同学也私下单独与陈铭老师进行了交流。未来一个月还有两场沙龙,“珞珈传说·说媒体”和“珞珈传说·说热点”。(刘璐)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