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182015-09
2015-09-18

新闻院欢迎你——我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本新闻来自:SJC•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9月14日上午10:00,新闻与传播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人文馆主厅隆重举行。新闻院迎来了400多位来自五湖四海、世界各地的新面孔。国家级教学名师罗以澄教授、院党委书记吴爱军老师,院长石义彬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张琦老师、楚静老师,副院长单波教授、强月新教授、程明教授、王滨老师,广播电视系系主任冉华教授,本科新生班导师代表,研究生新生班导师代表,学院党政办、研工办、本科办以及学院其他内设机构的老师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

在典礼正式开始前,来自巴基斯坦的的留学生阿特兰,身着民族传统服饰,为到场的老师和同学带来了一曲巴基斯坦民歌,活跃了全场的气氛。奏唱国歌后,石义彬院长首先为大家致辞。石院长强调独立思考对大学生的重要性,建议新同学细心观察,勇于实践,追求真理,努力锻炼自己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在价值多元、信息过载和不确定性突出的环境中学会思考,不迷信,不盲从,成长为值得国家和他人信赖的栋梁之才。随后,教师代表陈铭老师为同学们做了精彩演讲。陈铭老师希望新同学通过回答“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来干什么”?这三个问题来给自己定位,规划好大学生活,并以自身成长的经历激励大家奋勇拼搏,追求理想。

最后,本科生新生代表陈悦、研究生新生代表吴占勇也憧憬了即将到来的武大生活。吴占勇分享了自己由武大毕业步入职场,再由职场重返校园的心路历程,呼吁同学们珍惜时光,坚持对新闻传播事业的热爱。陈悦则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热情、盼望和承诺。在欢笑与希冀中,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愿这些热爱传媒事业的同学在珞珈山实现理想、展翅飞翔。(钱程)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