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媒介经营与管理博士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系统的专业知识和熟练的专业技能,能从事媒介经营管理教学与研究的高层次专门人才,以及新闻媒体与政府相关机构的高级专业工作者。对学生的具体要求:

1、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学术修养和高度的事业心与责任感,能竭诚为国家、民族、人民效力。

2、具有坚实宽厚的新闻传播学、经济学、管理学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深入了解本专业研究的已有成果和最新进展,熟悉中外新闻传媒业的历史与现状;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和独立从事创造性研究的能力及媒介经营管理实务工作的能力;对本专业的某一领域有深入扎实的研究和独到深刻的见解,写出具有较高学术水准的论著,能承担国家或省部级的科研项目及国内学术交流任务;能独立担任本专业基础课和一门专业课的主讲。

3、掌握一门或一门以上外国语,能熟练阅读、查阅本专业的外文文献资料,并具有一定的外语写作和进行国际学术交流的能力。

4、身心健康。

 

二、学习年限

一般为三年。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的学习年限为三至六年,其中同等学力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的学习年限不少于四年。

 

三、研究方向

1、媒介经济研究

探讨媒介经济的发展运作规律及其发展运作的最新态势

2、媒介经营研究

    探讨媒介经营的理论与实务问题

3、媒介管理研究

探讨媒介管理的理论与实践问题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