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数字媒介硕士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现代传播理念和国际视野,熟练掌握数字媒介技能与方法的高层次专门人才。具体要求如下:

1、具有公民意识和社会责任感,遵守法律,能够把握传媒职业理念,恪守传媒职业道德。

2、熟练掌握数字媒介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熟练的工程能力和较强的理论研究能力,能从事数字媒介工程和产业实践、科研工作。

3、掌握一门外语,能熟练地阅读本专业的外语资料。

4、身心健康。

 

二、研究方向

1、数字媒体技术与应用

主要从理论与实践两个方面研究各种媒体技术的融合演变与整合发展趋势及其应用,现有数字媒体技术应用的相关机制与影响,以及技术与新闻传播业的互动。

2、数字艺术与游戏设计

主要研究数字艺术设计与开发的相关理论、方法和技术。

3、移动多媒体

主要研究多媒体无缝移动的原理及其技术实现方法,建立新的计算和应用模式。

4、数字电视技术

主要从理论与实践两个方面研究数字电视技术的发展趋势及其应用以及数字电视接收技术与新闻传播业的互动。

 

三、学习年限

实行弹性学制,学习年限为2—4年。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