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数字媒介博士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坚实的科学理论基础、系统的专业知识、熟练的业务能力、强烈的创新意识和独立从事创造性研究的能力及数字媒介工程开发和管理的能力;对本专业的某一领域有深入扎实的研究和独到深刻的见解;掌握一门或一门以上外国语,能熟练阅读、查阅本专业的外文文献资料,并具有一定的外语写作和进行国际学术交流的能力,能从事数字媒介工程、数字媒介产业研发高级专业人才。

 

二、研究方向

1、数字媒介技术与应用

注重从大科学视野探讨数字媒介发展过程中数字媒介技术的融合演变、整合发展及其应用。

2、数字媒介工程与管理

主要研究数字媒介工程与管理的相关理论、方法和技术,以及数字媒介创意应用模型。

3、移动多媒体

主要研究移动多媒体机制、情境觉察、多媒体移动对环境的自适应的理论原理、技术方法及应用。

4、数字电视技术

主要研究现代数字电视传播技术的相关理论、方法和技术,以及数字电视媒介技术应用模型。

 

三、学习年限

一般为三年。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的学习年限最长不超过六年。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