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52021-01
2021-01-25

喜讯 | 我院荣获“武汉大学2020年度研究生实践育人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本新闻来自:SJC·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为响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构建研究生实践育人工作长效机制,增强研究生实践育人工作成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过去的一年当中,坚持以学校、学院的工作计划为指导,在保证教学任务正常运行的前提下,以指导研究生深入实际为中心,以全面提高学生实践水平为主线,充分发挥学院“三级联动”指导监督的机制,认真落实实践育人各个阶段,通过提供丰富多元的实践指导,切实加强研究生的实践活动能力。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学院自主申报、学校评审,我院荣获“武汉大学2020年度研究生实践育人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2020年受疫情影响,我院鼓励就地实习和线上实习,共有297人开展实习实践活动,近200家企业及单位接受了我院实习生。除专业实习外,我院学生还积极参与各类党政教育、志愿服务以及在导师指导下参与课题调研,实习实践的足迹遍布全国各地。暑期实践方面,主要采取“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以学生个人实践为主,以家乡为主。“科研+实践”的工作也结出硕果,2020年以来,多名同学获得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性奖项、人民网奖学金优秀融媒体作品奖、2020抗议风采征集暨校友文集编写优秀个人称号。此外,我院还利用多媒体途径,全面发布实习实践信息,本学年共发布实践育人相关文章100余篇。

2021年,我院将继续坚持以学校、学院的工作计划为指导,在保证教学任务正常运行的前提下,以指导研究生深入实际为中心,以全面提高学生实践水平为主线,充分发挥学院指导监督的机制,认真落实实践育人各个阶段,通过提供丰富多元的实践指导,切实加强研究生的实践活动能力。

(文:黄子芮)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