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42017-03
2017-03-14

瑞中“跨文化传播”夏令营(第3届,2017)招收营员啦

本新闻来自:SJC
(报名表下载)
简介

中国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瑞典跨文化生活研究中心(马斯顿山庄)、瑞典延雪平大学三方合作举办的跨文化传播夏令营第三届将于2017年7月17日至2017年7月30日在瑞典默勒赫市(Mullsjö)举行。夏令营将提供超过30个课时的讲座授课,内容涵盖:跨文化传播学术研究及新方向;瑞典政治、历史与社会;瑞典媒介运作及其研究等。
201505010009007349

哥德堡大学


201505010011147349
延雪平大学


201505010012217349
夏令营举办地:马斯顿山庄


201603072328157349
瑞典《延雪平邮报》对2015年首届夏令营活动的报道


 
 
夏令营信息:
活动日期:2017年7月17日-7月30日
主办方:瑞典跨文化生活研究中心(马斯顿山庄)、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瑞典延雪平大学
活动地点:瑞典穆勒舍市(Mullsjö)、延雪平市(Jönköping)、哥德堡市(Gothenburg)
授课师资:授课师资来自瑞典哥德堡大学、斯德哥尔摩大学、延雪平大学和中国武汉大学的多位优秀教师,包括但不限于:
Jens Allwood,哥德堡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延雪平大学教授,哥德堡大学跨学科中心主任,《跨文化传播》学术杂志主编。
核心课程:跨文化传播、瑞典文化和语言、伦理与跨文化传播、冲突及其解决、我们如何理解文化差异。
Elisabeth Ahlsén,哥德堡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欧盟新闻与传播技术研究项目专家,瑞典学术研究委员会评审专家。
核心课程:国际教育研究
Lars-Åke Engblom,延雪平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瑞典大众传媒与瑞典媒介史研究专家,长期致力于瑞典及北欧地区媒介史研究。
核心课程:瑞典媒介机构
Merrick Lee Tabor,斯德哥尔摩大学高级讲师,多家瑞典全国性电视与报纸媒体评论专家,多个前苏联国家政府顾问
核心课程:瑞典政治与行政机构运作
冉华,博士生导师,教授,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系,主要研究方向:媒介与社会发展,新媒体与中西部社会治理
核心课程:新媒体与跨文化传播

首届夏令营日常讲座


首届营员访问延雪平广播台、电视台与延雪平邮报

201603072339267349
首届访问穆勒市政府合影留念

无标题
第二届营员拍摄马斯顿山庄别墅群


第二届营员访问瑞典P4广播电视台


第二届营员日常讲座授课


第二届营员与穆勒舍市政厅官员和议员合影


第二届营员在哥德堡的国家级电视台SVT合影


第二届营员游览哥德堡市合影

2016年第二届夏令营成员结语:
姜可雨:在全世界都趋之若鹜的快餐时代,我很庆幸自己能有机会在瑞典一年中最为奢侈的仲夏时节,尽情享受马斯顿山庄主人们奉上的文化大餐。从美食到历史,从自然到艺术,从政治到社会生活……我们一边品味,一边体悟“瑞典模式”带给我们的美的享受。如果所有的时间都是此刻与彼刻的相逢,那么非常期待与马斯顿山庄的再一次重逢!
王曦:和瑞典度过了两周的“蜜月”,对这里的一切都缱绻留恋。了解一种文化的最佳方式就是浸入其中去体验。夏令营让我们每天都体验和思考—从自然风光,生活方式,政治制度到人们的观念,这样我们对这个国家的了解也就渐渐加深。在夏令营的收获远远超过我的预期。感恩在这里的一切相遇。
张洋:此次夏令营使我们深入了解了瑞典的自然与历史,瑞典社会的风土人情,瑞典媒体的运作机制。满怀期待而来,满载收获而归。此行最大的收获,当属有幸向通晓二十种语言的跨文化传播权威Allwood教授朝夕请教。与教授并排坐在山顶,一边俯瞰哥德堡全貌,一边畅谈中西方的文化,历史与哲学,其乐融融,如沐春风,这些都定格成美好的回忆永存心中。
 
廖声武老师:马斯顿山庄,一个瑞典的跨文化传播的交流中心。它坐落在僻静的山林,却与世界有着紧密的联系,与中国有着特殊的渊源。山庄的Jens与Elizabeth两位教授,对中国文化有着自己的理解,他们热心于中国与瑞典的跨文化交流与传播。愿这份真诚而浪漫的跨文化传播能够结下丰硕的果实。
肖珺老师:这是一次神奇的夏令营!16个中国营员因为对于跨文化传播的好奇和喜欢,使得大家聚集在瑞典的马斯顿山庄,这就成就了一场14天的奇幻之旅。每天在干净的空气里呼吸,行走和思考,吃着中国粥,瑞典派和泰国菜,说着英语和中文,这一切不禁让人疑惑:我们究竟身在何处?我相信,跨文化体验最终将化为我们探索自我的心灵之旅。感谢Jens,Elisabeth & Alex 和16个我们!
 
 
学员报名须知
报名条件
1.您可以是学习者(学生等)、实践者(传播业者、企业从业人员等)或研究者(各类研究机构),但您一定要对跨文化传播有强烈的兴趣。
2.具备良好的英文能力,尤其是英语听说和阅读能力,申请者可自行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比如:标准化考试成绩、原创英文作品或其他。
3.拥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学习能力和文化交流热情。
 
报名方式
1.请填好下面的报名表,email至:whumtfzyjzx@163.com,将会有专人与您联系,报名截止日期:2017年3月30日。
2.专家遴选委员会将会选拔30名以内的夏令营学员,并于201745日前公布入选结果。
3.瑞方将于收到预付款后,2017420日前提供邀请函,活动主办方将协助学员办理相关手续。
 
支付事项
1.学员自付夏令营全部费用瑞典币19280 SEK/(约人民币15000元,以实时汇率为准)。营费包括:教学费用;瑞典穆勒舍市、哥德堡市的食宿费用;瑞典当地交通、游览、通信和教学场所费用。学员需在2016415日之前支付定金,定金为全部费用的10%(1930 SEK/人),定金支付后将不予返还。剩下90%的费用需在5月30日之前支付。此外,从中国往返瑞典的差旅、签证申请、以及在瑞典本地的旅行保险需学员自理。
 瑞典方汇款账号:
Marston Hill Ekonomisk Förening
Bank account  SEB (17) 5011-33 048 97 or paid by 
bankgiro 4426540 to
Iban-no:SE6250000000050113304897
Bic-code:  ESSESESS
 
Skandinaviska Enskilda Banken
Kungsportsavenyn 20
405 04 Gothenburg
Sweden
 
2.中方,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中国学员的选拔和服务工作,以及督促学院按时缴费,若入选学员未能及时支付全部费用,名额将取消,且不能返还活动定金。如有特殊原因产生退费问题,皆由营员与瑞方直接沟通,中方将不介入。
3.瑞方,瑞典跨文化生活研究中心(马斯顿山庄)将提供所有学员在瑞典的住宿、教学和参观活动,包括但不限于与教师、瑞典媒体机构和当地团体的交流,在穆勒舍市、哥德堡市等地的教学研讨会,并负责安排当地交通和郊游。以上所有费用均包含在学员支付费用中。
4.瑞方将在学员支付定金后提供正式邀请函,以帮助学员申请签证或相关研究经费。活动结束后将为所有营员提供学习证明。
 
日程安排(后期将不断完善)

中方(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报名咨询电话(10:00-18:00):
钟娅  13667240408
戴骋  15927597990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