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52012-10
2012-10-25

美国天普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我院

本新闻来自:SJC

2012年10月18日下午,美国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常务副校长戴海龙教授以及助理副校长布鲁克·沃克女士访问我院,在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戴海龙副校长负责国际战略与事务,他介绍了Temple大学的历史以及该校的办学特色,特别提到该校媒体与新闻学院最新的调整情况,并说明该学院注重学生创新能力的发展,致力于培养创新型人才。石义彬院长表示,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去年曾访问过天普大学传播与戏剧学院,双方已就师生互访、科研合作等多方面的工作达成一致,并于今年3月签订了合作协议,希望在两个学院开展“3+2”的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具体的合作计划将进行进一步商讨。学院领导吴爱军书记、副院长单波教授、院长助理姚曦教授,新闻系主任夏琼教授、网络系副主任肖珺副教授、广电系副主任张卓副教授,广电系刘娜副教授、校国际交流部美大非办公室桂凌主任、刘晓黎副主任参加了座谈。

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位于美国东岸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是一所综合性的大学,学生人数大约三万四千人。该校以电影 ( 全美排名第七 ) ,大众传播 ( 第十四 ) , Fine Arts 艺术 ( 第十四 ) , Physical Therapy 物理疗法 ( 第十七 ) ,教育 ( 第二十五 ) ,社工 ( 第二十一 ) ,法律 ( 第五十一 ) , MBA( 第六十四 ) 等排名为高。值得一提的是,法学院的法院诉讼组,仍排名全美第一;医学院心脏移植全美颇负盛名。而人数较多的科系,包括 MBA, Mass Media, Law, CIS, Music, Dance, Medical School 等。

天普大学是宾夕法尼亚州内三所公立大学之一。另外两所分别是匹茨堡大学与宾夕法尼亚州州立大学。以大学规模计算,天普大学在全美排行第三十六位。天普大学总共有五大校区,遍布全费城。天普大学最特殊的一点即是在美国本土之外,另有二个海外校区。一在意大利的罗马,一在日本的东京。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