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12022-11
2022-11-21

“2022年武汉大学全国广告与媒介经济博士生论坛”暨“第十三届华中地区研究生新闻传播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本新闻来自:SJC

11月19日, “2022年武汉大学全国广告与媒介经济博士生论坛”暨“第十三届华中地区研究生新闻传播学术论坛”在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成功举办。

本届论坛由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武汉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论坛由上午场嘉宾论坛和下午场学生论坛两部分组成,与会嘉宾和学生围绕“大数据与数字广告的未来发展”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在不同观点的碰撞交流中收获了知识和见闻。

2021年11月19日上午9:00,论坛在线上线下同时正式开幕。

开幕式由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吴世文主持,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左征军、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陈琛分别作大会致辞,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强月新、党委副书记丁雪琴副书记及广告学系老师出席。强月新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对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的与会嘉宾及同学表示欢迎,表达了对本次论坛激荡思想、凝聚共识、贡献智慧的高度期待,并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强月新院长致辞

开幕式线上合影

开幕式线下合影

“大数据与数字广告的未来发展”嘉宾论坛由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李小曼老师主持。

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段淳林就主题“颗粒度、信息质量、临场感:计算广告中的品牌传播新维度”进行了演讲。段淳林教授分别梳理了三个维度的概念演进过程与特征,并与业态表现相结合,进一步阐释了三个品牌传播维度的实际应用与未来研究方向。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姚曦就主题“逻辑与本质:技术赋能的未来广告”进行演说。姚曦教授明确了影响广告未来的核心概念和广告的本质,阐释了技术赋能的含义,并提出了对于未来广告的想象。

腾讯文化与内容事业部高级专家陈慧慧就主题“数字广告的技术、政策与发展趋势”进行演说。陈慧慧老师从业界视角,首先介绍了全球广告生态头部聚集的现状,其次从技术层面和政策方面的考量指出广告行业的规范,最后阐述了对于未来趋势的思考。

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黎明就主题“哲学价值论视野下广告形态的历史演进与未来发展”进行演说。黎明教授将广告形态的历史演进放置于“广告价值”的核心视角下进行了检视和解读,并对广告的未来趋势提出辩证统一的发展观点。

最后,广告人文化集团首席战略官、CTR融媒研究院专家周伟就主题“高质量发展中的新机遇和新使命”进行了分享。周伟教授对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下中国广告产业发展的趋势作了政策解读,并指出广告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价值和未来发展方向。

从左至右,从上到下,依次为段淳林、姚曦、陈慧慧、黎明、周伟老师

嘉宾演讲结束后,程明教授与廖秉宜教授分别进行点评总结,同学们在互动区表达观点,现场气氛融洽。¬

程明、廖秉宜老师点评

19日下午,学生论坛在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二楼229会议室举行,由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李小曼老师主持。论坛经专家老师匿名评审后,遴选出14篇入围论文,论文作者在腾讯会议进行宣读。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吴美同学、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张蒙同学、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张潜同学、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刘炎同学、深圳大学传播学院温进浪同学、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陈梓阳同学等14位依次宣读论文,围绕品牌传播、计算广告、营销传播、直播带货等主题展开分享。

从上至下、从左至右依次为王欣怡、李昀晞、王思婷、温进浪、刁玉全、王雅娟、张潜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徐同谦、余晓莉、贾煜、王晔、慕文龙、刘艺琴、周丽玲老师担任评议人,几位老师对同学们的论文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肯定同学们的创新之处,指出研究仍存在的缺陷以及可行的修改思路。

从上至下、从左至右,依次为徐同谦、余晓莉、贾煜、王晔、慕文龙、刘艺琴、周丽玲老师

学生论坛结束后,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余晓莉老师主持论坛闭幕式。随后,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吴世文宣读了获奖名单并致闭幕辞。吴世文首先对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应邀参加的各位分享嘉宾和点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认为这是一次很好的学术锻炼,希望此次分享成为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和工作非常有意义的一个节点。

吴世文老师发言

论坛最后,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李小曼老师向论坛提交会议综述。李小曼从三个方面回顾了论坛成果,首先此次论坛上涉及到的研究问题与内容全面、深刻、前沿,涉及广告效果的探索和认知、数字广告背景下技术与传播的结构性的探讨与论证、广告理论的重新解释与探索等五个方面;其次论坛通过嘉宾论坛的主题分享和学生论坛的一对一点评,搭建了广告学学界、业界的融合式学术平台,为学生提供了一场学术交流的盛宴;最后论坛回应了当下中国社会新需求,每一个广告人都在以探索、奋斗和创造来回应充满不确定性的广告时代。会议综述提出,广告人面对新的广告时代,当共同努力,学研思考修为,躬身入局,以启明日山林。

左为余晓莉老师主持,右为李小曼老师发言

至此,本次论坛圆满结束,感谢各位嘉宾和同学的参与支持,希望大家在本次论坛中有新的思考和收获。

闭幕式线下合影

 

文字:杜乂旻 唐广蔚

图片:杜乂旻 唐广蔚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