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52004-12
2004-12-15

我校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增加到7个

本新闻来自:社科部

    教育部日前发布文件,公布了第二批通过合格评估的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名单,以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计划第五批入选机构的名单。我校原有的6个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全部通过合格评估,其中信息资源研究中心还入选全国20个优秀重点研究基地行列;在此次新增选的27个重点研究基地中,我校申报的媒体发展研究中心成功入选。至此,我校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增加到7个,拥有重点基地数与北京师范大学并列全国高校第四位。
   据悉,按照教育部对重点研究基地实行的竞争入选、定期评估、不合格淘汰、达标递补的动态管理模式,经过第一轮的评估、淘汰和递补,目前,全国高校共有124家重点研究基地。其中,北京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分别拥有13个和12个重点研究基地。
  教育部在文件中指出,《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发展繁荣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的若干意见》已将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列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将根据重理论创新、重成果质量和重社会效益的时代要求,加大对优秀重点研究基地的支持力度,并通过定期评估,不断推动重点研究基地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咨询服务、信息资料建设和科研体制改革,使其在动态管理中保持先进性。教育部同时要求,各重点研究基地和依托学校,应切实贯彻《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全面落实重点研究基地建设的五大任务,在新的建设周期内,特别要通过加强科研队伍建设、培养学术带头人,注重机制创新和管理创新,努力产出具有重大学术价值和重大社会影响的科研成果,充分发挥重点研究基地“思想库”和“人才库”的作用,努力使重点研究基地的整体科研水平在近年内尽快取得国内领先地位,并力争在国际相同研究领域达到先进水平。(社科部)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