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302023-01
2023-01-30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关于征集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评选参评作品的通知

本公告来自:SJC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是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评选参评作品报送单位。根据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下发的相关工作通知,特面向全国各媒体单位和符合申报资格的非媒体类单位或个人征集参选作品。

一、评选宗旨

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评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突出主题引领、全媒体系、全民参与,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北京冬奥会、北京冬残奥会、疫情防控等重大主题,征集评选一批网民认可、社会认同、影响广泛的网络正能量作品,充分发挥正能量激励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网络内容建设,丰富网络正能量供给,以澎湃昂扬的中国正能量激励亿万网民共同书写民族复兴新篇章。

二、 作品征集

(一)参评范围

2021年8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军队系统、新闻单位(含网站、新媒体)、商业网站平台、网民等原创发布的网络正能量内容,包括文字、图片、音视频、专题专栏、主题活动。

(二)参评类型

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评选共分为五类:

1.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

网络正能量文字评选对象为大力弘扬主流价值,积极传播正能量,产生广泛、正向社会影响的网络评论、网络消息、网络纪实、网言网语等以文字为主要载体的作品。

2.百幅网络正能量图片

网络正能量图片评选对象为主题鲜明、感染力强、传播面广,充分体现时代特色,思想内涵深刻的摄影图片、静态创意图片、动态创意图片等以图片为主要载体的作品。

3.百部网络正能量音视频

网络正能量音视频评选对象为创意新颖、语态生动、制作精良,在广大网民中产生强烈共鸣的音频、视频、动漫、网络直播、网络影视剧等以音视频为主要载体的作品。

4.百个网络正能量专题专栏

网络正能量专题专栏评选对象为综合运用多媒体手段和多种网络表现方式,从不同角度全面报道同一事件、人物、主题,具有较强共同特征、社会认同度高的网络专题、专栏。网络专栏需连续刊播一年以上,自然年内刊播不少于48周、每周不少于1次。

5.百项网络正能量主题活动

网络正能量主题活动评选对象为以传递正能量为出发点,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度高、互动性强,有效引领网络舆论、网民行动的网络主题活动。

(三)参评具体要求

1.全国各媒体单位和符合申报资格的非媒体类单位或个人均可向我院报送参评作品,但不得与刊播单位和个人通过其他渠道报送的作品相重复。

2.参评作品刊发的媒体类型和媒体所在地区不限。按照相关规定,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推荐作品共10件,分为“网络正能量文字”、“网络正能量图片”、“网络正能量音视频”、“网络正能量专题专栏”、“网络正能量主题活动”五类。

3.国际传播作品主要指在境外网络平台发布或落地传播,以及在境内发布、在境外网络平台引起广泛影响的作品。国际传播作品,应提交境外媒体落地证明材料。外文和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作品应附中文译稿,不得改写或超出原文内容。

4.报送参评作品应据实申报作者或主创人员,与作品首发时署名和排序等信息一致。刊播时未署名,或作者、主创人员数量超出6名的,要求按“集体”名义进行申报。

5.报送作品不得对原版刊播作品进行重新录制、编辑,不得删除片花、广告等任何内容,不得增减片头、片尾,不得切割。音频作品格式为WAV或MP3;视频作品格式为AVI或MP4。图片参评作品应制作成像素为1422x800至3558x2490之间,不小于1MB的RGB模式JPEG文件。

6.由多篇作品集合而成的专题或专栏内容,应在整组的开头、中间和结尾3个阶段各择1篇代表作,并填报提交。

三、时间安排

即日起接受报送,报名上传材料截止时间为2023年2月8日。

上传图片或视频文件夹格式要求如下:【五个一百作品报送】作品类别+作品标题+上传文件名。
完整申报材料(参评报名表、参评材料)以作品名命名,打包成一个文件夹,于2月8日前发至邮箱WGYBwhu@163.com,邮件标题统一格式:【五个一百申报】+申报单位(个人)名称。逾期未报送者视为弃权。参评报名表可从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网站http://journal.whu.edu.cn/下载。

2月15日前学院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推荐作品并正式报送。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李小曼,联系电话18627724316,邮箱WGYBwhu@163.com。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2年1月30日

 

附件下载:五个一百作品申报表格.zip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