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152021-06
2021-06-15

我认识的胡武老师 | 当热爱成为信仰

本新闻来自:SJC

第一次见到胡武老师,是我刚入职武大教授的第一门课“国际传播”。当时只有6个学生选课,胡老师来听课那天,我正好将学生分成三组,让他们挑选一个国际传播的理论来梳理其核心观点,然后小组轮流来分享他们的成果,最后我再点评和补充,借此试图将学生转换为课堂的主体并鼓励他们相互学习。由于第一节课是小组合作,胡武老师就把我拉到一旁询问我课程的安排,并向我分享了他当年在人民大学新闻系学习和在武大新闻学院工作的经历,并嘱咐我要好好教授学生国际传播,一再强调培养学生的国际传播能力对于我国发展的重要性。胡武老师的谆谆教诲让我感受到了一个老党员以及新闻教育者的情怀和理想以及对后辈的鼓励。

第二次与胡武老师产生交集,是在学院的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参赛的老师都有其独特的教学风格,能有机会向学院的同事相互学习和交流教学经验是一件幸事,胡武老师以及其他评委都对当天参赛老师的教学展示给予了高度肯定和支持。比赛完后,我被学院推荐到学部参加教学比赛复赛。在复赛之前,胡武老师特地到我的研究方法课上听课,并递给我他对我在学院教学比赛的表现的评价报告。满满当当的两页纸承载了胡武老师对我的支持、关怀和建议。他特地嘱咐我要好好准备复赛,还举了一个武大学生去联合国演讲的例子,建议我在复赛前要多多练习,孰能生巧。可惜最后未能进入决赛,深感愧对胡武老师的指导。

但是,不管哪次见到胡老师,他总是笑脸相迎,言语间都在传达对后辈的关怀和引导。他喜欢向后辈追溯他学习新闻、成为新闻教育者以及见证新闻学院诞生、成长、壮大的历史,每次聊起都可以感受到他对新闻事业、新闻教学以及对我们学院的深厚感情,就如同其他老师形容胡武老师那样,这是他的信仰。他如同新闻学院的一盏灯,一直闪耀着热情的光,指引我们后辈继承他的衣钵,立德树人,培养更多的新闻传播人才。

(张春雨 新闻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系教师)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