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112021-06
2021-06-11

我院举办科研财务政策解读及科研经费使用专题宣讲会

本新闻来自:SJC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经费管理,让教职工及时准确地了解相关政策,帮助并指导教师用好科研经费、做好科研项目,鼓励教师开展科研活动,在学院营造更好的科研创新氛围,我院于6月10日在二楼报告厅举办科研财务政策解读及科研经费使用专题宣讲会。会议邀请了校财务部负责核算工作、科研经费管理的朱钧副部长、科研经费管理办公室主任杨桦、核算中心副主任黄琍为教职工做宣讲。

杨桦从政策出台的背景、出发点和落脚点、基本要求以及总体结构等方面对《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6】50号)》、《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文件进行了全面解读,还结合我院实际情况补充了细节提示。黄琍对科研经费报销需要了解的相关文件、科研经费报销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阐释。

朱部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十分重视科研财务管理与服务工作,及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以鼓励广大教师投入科研。希望大家今后工作中加强与财务部的沟通,更好地把握科研工作的各项环节,合法规范地使用好科研经费。

此次宣讲会内容十分重要,也很及时,对于广大教师下一步的项目申报、实施管理、经费使用、优秀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了指导,也有利于我院营造更好的科研氛围。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