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202019-09
2019-09-20

迎新季 | 新意壹玖,传响珞珈——记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迎新晚会

本新闻来自:SJC

9月19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迎新晚会在文理学部教五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出席晚会的嘉宾有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怀民老师、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洪杰文老师、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新生班导刘吉桦老师、张瓅尹老师、张雪霖老师、欧阳敏老师、徐同谦老师、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李烽老师、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新生辅导员胡静文老师。

晚会由激情洋溢的舞蹈串烧开场,全场气氛瞬间被点燃。本场晚会节目内容丰富,除了传统的歌曲、舞蹈、朗诵外,还有舞台剧和T台走秀。同学们热情澎湃,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主持人们幽默风趣的开场之后,晚会的第一个节目——播班同学带来的《舞蹈串烧》,点燃了热情的火苗,让大家的热情全部绽放。或动感,或可爱,她们释放个性,舞动青春,舞动激情,传递着年轻人独有的激情和活力。

“梦为努力浇了水,爱在背后往前推。”接下来的是二重唱《不为谁而作的歌》,她们深情又动人的演唱,让人生出对未来的憧憬。透过歌声,仿佛能看到我们奋斗逐梦的身影。
 

侠义中华,女子有你。由播班五位女同学献上话剧《金陵十三钗》,略带感伤的音乐,优雅的旗袍,感情丰富的对话,仿佛把我们带回了那个战火年代。风情万种,侠骨柔情,在《秦淮曲》中,琵琶拨动了我们心底最柔软的那根弦。
 

在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后,方言朗诵《再别康桥》,配上小哥哥小姐姐们的翩翩动作,给现场带来了欢声笑语的同时,更是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到武大求学的学子们感受到了乡音的温暖。
 

一舞《绒花》,舞动荣华。台上小姐姐的舞姿似盛开的鲜花,台下同学们亦是笑靥如花。

《青花瓷》是多少人少时记忆,中华传统乐器琵琶与钢琴的合奏竟是如此美妙和谐,“天青色等烟雨”,等了那么久,我们终于等到了相聚在新传院的彼此。

 


 

《钢铁》里,一列火车挡住了资产阶级的阔小姐冬妮娅,成全了无产阶级的穷小子保尔。而今夜之后,我们的手也将紧紧的握在一起,我们炽热的心,荡漾在瓦蓝的天空下。愿四年后的我们,回首往事,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

“很多梦在等待着进行”,钢琴明亮,小提琴悠扬,戏腔动人……你是否想起了小时候纯真的约定?还是想到了今日与他/她约定的未来呀?
 


 

独特的影子戏,一幕幕熟悉的场景出现,将我们带入回忆,让我们想起了陪伴我们成长的父亲。不知有没有让你的心翻起波澜?

你喜欢什么样的服饰呢?是现代风格的靓丽时装,还是衣袂飘飘的汉服古装;是异域风情,还是正装礼服……绅士淑女,大家闺秀,群星璀璨,灯光闪耀,让观众们大饱眼福。晚会在欢呼声中达到高潮。
  

山水一程,三生幸呵;最美人生心中寄托。”优美的歌声,欢快的舞蹈,珞珈十二时辰的故事,武大逐梦的故事,缓缓展开。
 

晚会的压轴节目,是播班全体同学带来的集体朗诵《光的赞歌》,在激情与深情中,让我么一起,飞向太阳!

 

今夜,歌声飞扬,舞姿曼妙,新生们的大学生活展开了美妙的篇章。“恰我武大少年,风华正茂;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我们的故事,从这里开始。

 

 

图片 | 倪雯婷 徐莹 李姝润

文字 | 珞新传媒 温雨攸

编辑 | 珞新传媒 徐莹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