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政办公室工作职责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政办公室是学院党委和行政工作的综合协调管理机构,主要职责是协调落实学院领导布置的各项工作,沟通学院上下和联系校内外,为全院教职员工和学生服务。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一、党政事务工作

负责学院党政联席会以及全院性会议的组织、记录、材料准备等工作;负责学院重大决议、会议纪要、通知、通告等文件的起草、签批、传阅、发布等工作,并督促检查执行情况;负责拟定学院长远规划、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并组织学院各部门拟定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负责编印学院年度报告;负责以院党委或学院名义发出请示、报告等重要文稿的起草和审核;负责学院规章制度及各部

岗位职责的修订、编印工作;负责学院行政人员考勤工作;负责学院各部门间以及学院与校内各单位间的沟通、协调工作;负责抓好反腐倡廉建设,制定反腐倡廉建设规划及规章制度,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负责落实学校有关统战政策并完成相关工作任务;负责传达、落实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布置的各项工作。

二、宣传与联络工作

负责组织学院宣传报道工作以及学院网站日常维护和内容更新。

负责与国内外相关专家学者的联络;负责以学院名义发出各类贺信、贺电、贺礼及唁电等。

三、组织、人事工作

负责学院组织、人事的日常工作。负责拟定党员发展工作计划,做好教职工党员发展、转正的工作,负责党费收缴与管理工作;负责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负责教职工的教育、管理、培训、考核和奖惩等的组织工作;负责组织教师及其他专业技术系列人员职务、职员和工人技术等级的评聘工作;做好教师资格认定、新进人员培训和转正定级等工作。负责组织、人事信息管理;负责完成各类组织、人事统计报表工作。负责组织、人事档案的管理工作;负责学院离退休人员联系、慰问及关工委工作;负责学院党委和行政印鉴的管理和使用。

四、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外事工作

负责学院学科建设相关的事务性工作,为学科建设做好服务。负责学院“985工程”、“211工程”等专项项目的申报、预决算管理、监督检查和总结验收等工作;负责学院的学科评估和各级重点学科申报等工作。

负责学院日常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做好科研成果统计、科研课题申报、科研奖励申报、科研工作量审核等工作;负责珞珈新闻与传播论坛的申报、承办与总结;协助做好学院科研机构的申报、管理与考核工作;负责教职工科研工作量的统计与审核工作。

负责学院的国际合作与交流申请、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学院与国外的校际联络工作,组织邀请和选派专家学者互访、考察和学术交流活动;负责配合人事管理部门选聘与管理长短期外教外专,争取多渠道选聘来校工作的外教外专,协助外教外专及应邀来访者办理有关申报手续;协助因公出国(境)教职工办理审批、护照签证等手续;协助做好国(境)外校际、院际交换学生的申请、审核和联络工作。

五、财务管理工作

负责学院年度财务预算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初步编制。负责学院各部门年度财务预算的汇总整理和编制。负责组织学院各类收入,协助做好学生学费的催收催缴工作。负责合理控制各类成本和费用的开支,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负责学院财务监督,防止和杜绝各类违纪违规现象的发生;负责有关财经政策法规和财务知识的宣讲解释工作;负责学院公用经费的请款、报账等其他财务工作。负责学院财务数据统计汇总工作。

六、保密、档案与统计工作

负责学院机要材料的领取、传阅、收档、保管、维护以及领导批示转办的机要文件的催办、督办等日常机要工作。配合学校做好保密教育、违密调查和处理工作;负责学院综合档案管理工作;督促学院各部门对形成的文件材料做好收集、整理、立卷和归档等工作;负责学院综合信息汇总和统计表格的填写、上报等统计工作。

七、后勤保障与安全保卫工作

负责学院公务用车、用餐安排以及教职工公务出行票务等日常接待等服务工作;负责学院举办的大型会议和活动的组织协调和后勤保障工作;负责学院水、电、空调、通讯等公用设备及房屋维修工作;负责学院资产管理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固定资产的管理与维护工作;负责日常办公耗材的购买、保管和发放工作;负责学院报告厅、会议室、教室等公用场所的管理工作;负责学院邮件收发工作;负责学院的计划生育、独生子女工作。

负责学院消防、保卫等安全工作。负责学院安保设备的定期检查和维修,监督、检查学院实验室、资料室等部门消防、保卫等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负责学院安保工作档案管理;负责节假日值班的安排和监督检查工作;负责学院办公大楼物业管理的监督检查工作。

八、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