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122016-05
2016-05-12

【新新传媒季】新新.传说第二讲:社交阅读时代的内容运营

本新闻来自:SJC•本科生工作办公室
2015年5月5日14:30,在新闻与传播学院院办233报告厅举行了新新.传说第二讲以“社交阅读时代的内容运营——以H5策划为例”为主题的讲座,主讲人是网易News沸点工作室的负责人文处萄。本次讲座由网络传播系洪杰文老师主持。
文处萄先向大家指出了社交阅读与传统阅读的不同之处,与传统的“单一平台”和“受众被动信息”不同,社交阅读具有“多平台交叉”和“受众主动传播”的特点。
     接下来,他从“社交阅读时代网友在读什么”这一问题入手,指出了当下新闻标题的一些特点和重复传播篇数比较多的图文特征。图文特征包括信息密度低、配图多、贴近最广泛人群等等。 
在分析了社交阅读时代的特点后,他讲到了一些H5制作的技巧和方法。第一,抓住时机找到内容切入点。他强调内容生产可以不求精美,只求最快,同时可以进行热点的提前预判,注意热点词汇的新动向。第二,找到内容的传播亮点。要站在受众的角度,关注受众想看什么,找到用户转发分享的理由,并且注意内容要有不同于以往的新意,找到不同的角度。第三,选择合适的内容展现形式。其中包括PPT内容展示型策划、游戏型策划、工具实用型策划等多种展现形式。第四,追求美感,达到文案与设计的“联姻”。要做到不轻易追求炫目的形式,内容说人话,文字有力度,设计有美感等原则。
     最后,他还指出了什么样的文章容易被分享。积极的主题,让用户愤怒或者惶恐的文章,容易记住的内容和有价值的故事,这些都是吸引用户分享的亮点。而好玩的游戏类、强社交分享类、技术酷炫逼真、政治八卦类这四种是H5策划中传播比较广的类型。
      据悉,网易沸点工作室以H5技术为载体,融合数据图、插画、文字、音视频等,用更丰富直观的动态表现形式解构新闻,注重交互设计,提升网友参与度。沸点工作室策划注重社交传播,有十多个作品流量超过千万PV,单个作品流量最高达1.6亿;《恐怖双煞》、《失败者说》等作品另辟蹊径,获得业内外好评,实现流量和口碑的双赢。(文:珞新传媒.新闻部 宫宏宇 图:珞新传媒.新闻部 袁  丽)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