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2020-03
2020-03-10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年学位授予相关工作安排

本公告来自:SJC·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各位老师和毕业生:

在收到学校《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后根据我院的实际情况将今年的毕业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位工作要求

鉴于目前的实际情况,各位导师要利用视频会议、语音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加强与研究生的日常沟通,主动为研究生学习和学位论文撰写提供指导与支持,尽力帮助研究生按期获得学位。

二、答辩资格审核

2020年上半年申请学位在疫情结束前采用电子邮件的方式进行申请,研究生请将电子版毕业答辩申请表、学术成果扫描件或图片、毕业论文定稿提交给导师,博士研究生还需要提交博士学位论文网上评审申请表、及学位论文送审平台评审材料中要求的三个电子文档,导师请于4月30日前签署意见后将上述文件发到sxqwhu@163.com,学院会按学校要求进行答辩资格审核和学位论文重复率检测(只检测一次,博士不超过10%,硕士不超过15%)。疫情结束后补交签字的纸质材料,研究生院对博士学位论文答辩资格进行复审。

三、博士预答辩

博士学生定稿前需进行预答辩,预答辩时间需在4月10日前完成,预答辩可以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由各位导师组织学生进行预答辩,等疫情结束后补交预答辩表格。

四、学位论文送审

1、博士学位论文

学校依托教育部学位中心学位论文网上送审平台进行博士学位论文双盲评审。学院会在收到导师审核通过的定稿论文后进行论文重复率的检测并在教育部送审平台上进行论文送审,导师需要在4月30日前将以下电子文件发送至sxqwhu@163.com,电子文件包括:(1)毕业答辩申请表(附件4)、(2)科研成果电子文件、(3)博士学位论文网上评审申请表(附件1);(2)三个电子版文件(论文基本情况数据库、PDF格式论文原文、PDF格式论文摘要,具体要求见附件2),纸质网上评议申请表后期交研究生院留存。

2、硕士学位论文

硕士学位论文仍然采用全盲审,疫情期间可采用电子邮件、网上送审等方式开展论文评审。送审论文须经导师同意并通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导师需要在4月30日前将定稿的硕士论文和毕业答辩申请表(附件4)及学术型硕士的资格论文电子文件发送到sxqwhu@163.com。学院在收到定稿的论文后会进行论文重复率的检测并安排学位论文送审。

五、学位论文答辩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疫情结束前不得组织现场集中式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学院会在论文送审结果回来后再安排答辩。

六、学位授予

学校及研究生院将加强服务和指导,尽力保证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研究生按要求答辩,上半年按期获得学位。对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完成学位论文的,可适当顺延论文评审与答辩时间,学校将视情况增开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授予学位。

七、其他事项

1、学校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正常运行,研究生、导师、培养单位需要在信息系统提交材料、审批的事项照常进行。研究生学位申请表、表决票、答辩委员会决议等表格,将以电子版形式提交给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先填写电子表格,纸质版材料后期补办。

2、涉密研究生的学位申请审核待疫情结束后严格遵循保密规定办理,不得组织学位论文网络评审与线上答辩。

本通知中未尽事宜,学院将视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安排、调整,保证相关工作环节有序进行,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学位授予工作造成的影响。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20年3月7日

 

附件1  博士学位论文网上评审申请表.doc

附件2  学位论文送审平台评审材料提交格式要求.doc

附件3  研究生学位论文修改报告.docx

附件4  毕业答辩申请表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