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92013-05
2013-05-29

南极科考座谈会顺利举行

本新闻来自:SJC·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记者 梁钊丰)5月24日,由武汉大学研究生会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诚信月”之南极科考座谈会在我院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武汉大学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的张胜凯教授和路志越博士为同学们普及南极科考知识,并讲述“不为人知”的南极生活。

下午3点,座谈会正式开始。张胜凯教授作科考报告。作为我国第三个南极科学考察站“昆仑站”的建设者,张胜凯教授先后3次赴南极、2次赴北极考察,并于2005年与科考队友首次登上南极冰盖最高点“冰穹A”。在科考报告中,张教授少用晦涩的专业术语,而是用各种有趣的南极照片代替,图文并茂,生动非凡,让现场同学“大饱眼福”,同时也收获满满的南极科考知识。

而在接下来的访谈环节中,路志越博士与主持人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路志越主修大地测量与测量工程专业,并于2009年12月参与我国第26次南极科考团队,完成了中国南极第一个验潮站的建设工作。当问及南极科考中是否面碰到过威胁生命的突发事件,路志越博士很淡然地承认曾经碰到过,但科学的训练和团队的协作最终帮助大家顺利脱险。

座谈会最后,张胜凯教授向同学们强调了武大人的南极团队精神:爱国爱校,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敢为人先,不怕牺牲的昂扬斗志;自强不息,团结奋斗的拼搏精神;求是拓新,勇于探索的科学追求。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