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72013-05
2013-05-27

我院参加武汉大学研究生“我的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的两位选手双双获奖

本新闻来自:SJC·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通讯员 严丹)2012年5月22日下午14时,我校经管院教工之家举行了武汉大学研究生“我的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我院参赛的两位选手邓洁琼和严丹分获三等奖和二等奖。

邓洁琼的《我的青春,我的中国梦》,通过回顾老一辈革命家的牺牲奋斗,讲述自己对青春和中国的感悟,诠释了何为“中国梦”,即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她铿锵有力的音调,将中国梦演绎得精彩绝伦,成为全场第一个突破91分的选手,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严丹以《我的中国梦,四海为家》为题,将自己成长过程中所经历的小故事娓娓道来,用朴实无华的字句勾勒出自己的中国梦。“我的梦想,就是不管我到任何一个地方,都有家的感觉,就算没车没房,也能四海为家。”通过朴实无华的情感沉着有力的语言,从最小的地方去映射一个国家,从最细微的地方去讲述梦想,最后荣获本次大赛的二等奖。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