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052022-09
2022-09-05

2022级研究生新生迎新记:以“珈”之名,从“新”出发

本新闻来自:SJC

樱花大道讯(记者 杨辉 韩佳良、张唯依) 金秋九月,木樨芬芳。9月3日,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于信息学部17舍迎新点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报到注册工作。期间,校党委书记韩进、副校长周叶中、李资远等校领导一行来到学院迎新点视察工作,与前来报到的新生亲切交谈,并与部分迎新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清早七点整,参与迎新事务的工作人员就已经全员到岗,纷纷紧锣密鼓的布置场地、调试设备,分配物料。上午八时许,随着第一名新生的到来,2022级研究生新生报到注册工作正式开始。

查验“双证”和录取通知书,身份核验,发放校园卡和开学大礼包……迎新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工作着。对于新生们的困惑和疑问,他们也有问必答,热情洋溢地为大家解决问题。

 

报到流程结束后,新生们在现场布置的手持牌、合影墙前拍照留念。在镜头前,他们笑容洋溢,留下自己在珞珈山的第一张青春剪影。

迎新期间,院党委副书记丁雪琴、研工办主任帅晓琴、副主任程盼盼、辅导员杨辉以及兼职辅导员李澳在现场悉心指导、组织开展工作,处理各种迎新注册报到相关事宜。

为保证今年的新生入学工作顺利展开,学院团委下设部门及研究生会在7月就早早开始了迎新工作的规划和筹备工作。报到流程敲定、迎新物料设计、新生联络沟通……他们精心准备,力求为珞珈山的新主人们站好开学的第一班岗。

下午五时许,学院迎新报到注册工作接近尾声,迎新志愿者进行收尾物资整理工作。随后,丁雪琴、杨辉和李澳走访查看新生宿舍,了解宿舍设施运行状况,并为新生送上来自学院的关怀,也勉励他们在美丽的珞珈山书写自己的人生新篇章。

卢熙民同学在开学前便加入我院研究生会未来学院,成为“新新计划”的一员,他对武汉大学向往已久,“武汉大学山水与建筑相得益彰,科学与人文完美融合,来到武汉大学继续深造,我感到既奇妙又激动。”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周到服务让他感到无比幸福,他希望自己能在新的环境里不断吸收各界能量,保持心态,不负韶华。

2022级专硕二班的王昭馨同学在入校时便感受到学校的温暖,“第一次走进武汉大学,映入眼帘的是高耸的树和树荫下的欢迎横幅。随处可见的迎新点和笑容灿烂的志愿者们给新的“珈”人们带来了入校的第一份温暖。”在她看来,这里的一切都是崭新的,走进新“珈”,迎来新的身份,周围的一切美好都让她对未来的每一天充满期待。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