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212022-06
2022-06-21

【“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新闻与传播学院分论坛】学院召开“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暨本科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本新闻来自:SJC

6月17日下午,学院在229会议室召开了“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暨2022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怀民、教学副院长洪杰文,各系教学主任林婕、王朝阳、廖秉宜、刘吉桦,实验教学中心赫爽及本科生工作办公室刘思维、杨力参加会议,同2022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围绕本科教学、课程设置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多名同学畅谈了本科期间的收获与感悟。传播学专业的陈雨同学谈到,作为降级转入的学生,她格外珍惜在新闻院学习的机会。得益于学校的转专业政策,她不仅获得了再次选择的机会,更找到了人生奋发向上的动力。新闻学专业的杨礼旗同学谈到,学院人才培养饱含实践特色,实操课程狠抓能力培养,课程内容紧跟业界前沿资讯,专业大实习更是学院送给同学们的宝贵财富。

同学们同样就各自关心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有的同学提出,应进一步整合优化课程资源配置,降低部分课程的重复度,在课程设置上关注跨学科知识体系建构和研究方法训练。有的同学提到,应进一步提升课程的精度与深度,部分课程应进一步明确考核评价标准,减少作业数量的同时提升考核质量。有的同学则认为技术类、实操类课程应当与竞赛完成“对接”,形成“师生互创”机制,探索课程作业与专业竞赛的衔接点,提升新传学子的竞争力,强化“挑战杯”和“互联网+”等高水平竞赛成果。

根据同学们提出的想法与建议,老师们分别进行了交流和发言。林婕老师指出学院正着手修订新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会根据同学们的宝贵意见进一步完善课程设置;王朝阳老师指出,对于技术类课程,仍在探索讲解深度,也在探索教师指导竞赛的激励机制;王怀民老师则指出,学生中存在学习氛围不浓、竞争意识不强的问题,同学们应加大自主学习力度,主动迎接挑战,努力走出舒适圈,以更强的学习动力和竞争意识努力走出去。洪杰文老师最后总结到,学院将与所有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子一起努力,将大家的提议转化为促进学院更好发展的动能。

(供稿:杨力)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