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302022-05
2022-05-30

第四届“智能营销传播”学术工作坊征稿启事

本公告来自:SJC

人工智能技术正在延伸至所有产业领域,全球产业界也已充分认识到人工智能技术引领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重大意义,纷纷转型发展,抢滩布局人工智能创新生态。当前,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AR/VR/MR、5G、智能物联网等新信息技术在广告传播、品牌传播、数字营销、公共关系、智媒运营等领域广泛应用,这深刻改变营销传播的运作流程、服务模式、商业模式和产业生态,也催生了营销传播新业态——智能营销传播。数据赋能跨场景跨平台的消费者洞察、机器代替广告创意与个性化内容生产、全链路贯通数据让营销智达于心、智能化审核追踪透视营销效果等,智能技术在广告与营销传播全流程联动各方资源,释放出全平台、全行业的巨大能量。实践与研究因此应该转向智能营销传播与营销传播理论的变迁、智能营销传播与营销传播产业发展状况的梳理、人机共生的关系思考以及智能营销传播模式与路径的解读与反思等这些在新技术的发展语境下亟待解决的重大课题。

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带来广告产业和营销传播产业重大变革的背景下,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武汉大学“智能营销传播研究”青年学术创新团队拟定于2022年10月14-16日在武汉大学举办第四届“智能营销传播”学术工作坊,会议将视疫情形势采取线下或者线上方式举行。工作坊的目标是搭建一个学界与业界深度对话的平台,讨论智能营销传播和智能广告的理论、方法与应用,丰富与发展营销传播理论,促进营销传播产业在新时代的新发展。诚邀海内外新闻传播学和相关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业界同仁赐稿,碰撞思想,砥砺学术。

本次工作坊聚焦智能营销传播理论、方法与实践,议题包括:

1、智能营销传播理论体系构建

2、智能时代的广告产业发展

3、智能时代的品牌传播

4、智能技术与营销传播内容生产

5、智能技术与营销传播信息分发

6、智能技术与计算广告

7、智能广告的法律规制

8、媒体融合与智能媒体发展

论文必须为原创并紧扣工作坊研讨主题,且未曾在任何刊物上公开发表过。我们期待论文有清晰的问题意识,具有理论价值、方法创新或实践意义。工作坊不收取会务费,获邀作者会议期间的餐饮费由主办方承担。

主办方: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学术支持期刊:

《新闻与传播评论》

《传播创新研究》

《跨文化传播研究》

召集人:

廖秉宜(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媒体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新闻与传播评论》编辑)

时间:

2022年10月14-16日
 

地点: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征稿流程:

2022年6月30日前,提交500字左右论文摘要,摘要后附作者简介和联系方式;

2022年8月30日前,提交论文全文(字数建议8000-10000字),论文格式请参照《中国社会科学》的体例要求,正文后附作者简介和联系方式。

2022年9月10日前,通知参会作者并寄发正式会议邀请函。

征稿邮箱:

AIMARKETING@126.com

邮件题目请注明:“第四届智能营销传播工作坊+论文题目+单位+姓名”

联系人:

狄鹤仙,15349550311

温有为,17396154173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武汉大学媒体发展研究中心

2022年5月30日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