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272015-10
2015-10-27

【校园文化】“流光”溢彩,金秋服饰大赛成功卫冕

本新闻来自:SJC•本科生工作办公室

      10月24日晚六点半,我校在梅操举行了以“云想霓裳”为主题的武汉大学第二十七届金秋艺术节服饰大赛。开幕式上,武汉大学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教授首先进行了开幕致辞并预祝本次服饰大赛圆满成功。本次比赛共有27个学院参加,大赛还邀请了来自湖北纺织大学的多名专业人士组成评审团,为参赛学院打分。                             
       经过一番精彩纷呈的激烈角逐,新闻与传播学院参赛作品《流光》以9.42的高分居首,再次斩获金秋服饰大赛冠军,成为“卫冕之王”。电气学院以《触》获得第二名,政治公共与管理学院以《柠檬数》获得第三名。
       现代的节奏伴随着炫目的灯光,一场激动人心的开场舞最先将全场的气氛调动起来。舞蹈演员们“破纸”而出,更是引得全场观众阵阵尖叫。他们用充满活力的舞步展示着金秋传承数十载的活力和激情,展现着武大校园里的青春与梦想,欢乐与热情。随后的旗袍表演,将浓郁的中国风和武大女教职员工优雅的气质相结合,向大家诉说着武大的温柔和多情。
      水利水电学院的《出彩》也是别样出彩。多种鲜艳的色彩碰撞,加上个性独特的几何裁剪,展现出武大学子的青春蓬勃的魅力。清丽的糖果色也格外吸引观众的眼球,热情活泼的设计,让观众们眼前一亮。
      电气工程学院带来的是有着时代触感的《触》。服饰以黑白为主色调,简约而不冗复,经典而不流俗。他们采用的是回收的旧手套,既体现了环保理念,又恰到好处地表现了“触”的主题。十足的创意,酷炫的台风,黑白的碰撞与交融,赢得在场观众的一片掌声。一位电气的同学说:“作为年轻的一代,我们就是要以张扬而不失大气的姿态,去触摸时代的心跳。”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柠檬数》同样别出心裁。他们采用黄色与黑色的独特搭配,加上几何元素的拼接,设计出一件件清新而不失高雅的佳作。一曲短小的舞蹈开场,活力四射。将魔方的创意融入服装设计,一个个紧凑的方块堆积于胸前,剪裁精致,做工精美。优雅的长裙上是色彩的撞击,简约中更不失打动人心的力量。
     作为倒数第二个登场展示的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服装秀可谓“千呼万唤始出来”,在未登场之前就收到主持人和观众们的猜想和期待。本次新闻院的服饰以《流光》为主题,以“水”为核心元素,将灵动的水和薄如蝉翼的轻纱相结合,配上恰到好处的灯光,真可谓“流光”溢彩,熠熠生辉。
      当全场的灯光暗下来,晶莹剔透的水袋仿佛化作夜空中呢喃的星星,在安静的流淌和诉说。轻纱的柔滑,给人以若隐若现的美丽。流水不言,却尽显光华,每一滴水,都是流动着的独特光芒。
      当再次亮起的灯光追随着她们神秘优美的脚步,流水融合了灯光,变化着多种色彩,配合着强烈的节奏感,一时征服了台下的观众,宣告这就是属于新传的舞台。溢彩的“流光”,光芒四射的舞台效果,无不在诉说着新传人霸气而不外漏的自信和骄傲。
       在服饰大赛的最后,评委老师对本次服饰大赛做出了点评。他们表扬服饰大赛展现了珞珈学子不同凡响的一面,表现了武大学子对时尚的认识和追求。在表达精彩的同时,他们也提出了多些笑容更能展现大学生青春风貌的建议。(文:院团委学生会新闻部 宫宏宇、万璇;图:刘一郎)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