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32013-10
2013-10-23

【2013新生运动会】小家,大家

本新闻来自:SJC·本科生工作办公室

清晨七点二十,团团白云中间刚刚透出一点红,奥场上已经有人在晨练了。排球场边聚集了一群人,他们是最早赶到的一批新传院学生会体育部的成员。他们将带领志愿者们为运动会进行最后的筹备工作,确保开幕式以及比赛的顺利进行。

七点三十分,志愿者准时集合完毕。体育部各部委带领各比赛项目的志愿者前往比赛场地,详细地为他们讲解比赛规则及志愿服务须知。“之前都不知道跳高有这么多规矩”,志愿者肖晓感慨道。主席台桌面上摆放着用塑料袋装好的一盆盆仙人掌,围在一旁的同学们都表示不知道它的用处,“做装饰还不如鲜花,好奇葩啊。”

阳光灿烂,微风轻拂之中,新闻院五个班级依次进场,他们手中拿着红旗,举着横幅,一片红色,显得喜气洋洋。

由国家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拉开帷幕后,首个进行比赛的项目是考验团队精神的拔河。首先由抽签决定对手,余下一个班级直接轮空到第二轮的比赛 ,每队十人。随着裁判张东岳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在拉拉队“一、二、一、二”的节奏声中,同学们使出浑身解数,拼尽全力两脚蹬地,节奏一致。在播班与二班的第一轮对决中,两方势均力敌,曾一度相持不下,甚至有同学因为重心过于向下向后而倾倒在地。在动作技巧与全军齐心协力的呐喊声下,播班暂时获胜。大家中场休息时全班同学一起商议拉绳技巧和人员配置方法,进入第二轮的角逐可谓高手云集,二班如同杀出的黑马,以压倒性的优势扳倒播班成为冠军,最终播班位列第二,一班第三。

操场上的一声枪响则拉开了跑步项目的序幕。但由于比赛总人数过少,一些项目只有三四个人比拼,然而他们仍旧奋力地奔跑着。在女子800米,男子1000米长跑中,有许多好友前来陪跑,体现着同学间在这两个月中培养起来的深厚情谊。在4×100女子接力中,曾曙琴同学感叹到,一次次的交接棒就是一次次信任与责任的传递。最终,李慧欣、吴婧雯分别取得100和800 米的第一名。二班、一班分别夺得4*100米接力男子组和女子组桂冠。另外,马宇彬、张东岳各自拿下跳高和跳远的第一名。

来自二班的杨同学说,其实“院运会不仅是为校运会挑选种子,更是为了使刚从高三高考压力中解放出来的我们提供一个热爱运动与享受体育的平台。”

本次运动会的所有会场工作,如检录处检录员,终点计时员等都由学生志愿者担任,体育部的胡静赟同学表示,“这种方式轻松有趣,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别样的体验。但也因为经验不足而出现少许统计差错。”

运动会在下午3点半圆满结束,奥场上重新恢复往日的平静。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