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252008-03
2008-03-25

关于申报2008年创新学分申报的通知

本公告来自:

 

为实施“三创”教育,鼓励学生积极开展创新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能力,学校教务部拟于近期开展本科生创新学分申报工作。现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就2008年创新学分申报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凡我院在册的普通本科生均可申报。

二、申报条件

凡在大学学习期间完成且未申报创新学分的成果。

三、申报时间:各班学习委员于2008年3月29日14:00-17:00汇齐本班申报材料统一交往学工组,由学生会学习部派员收取。

四、申报材料

1、每位申报者在武汉大学教务部主页的公告栏里找到创新学分

的相关通知,下载其附件,填写《武汉大学本科生创新学分申请表》一式两份,填写打印后连同申报成果一起交给本班学习委员。

2、申请表中学院领导小组意见栏可暂时不填,统一收齐后由学院填写。

3、每项成果须同时呈报相应的证明原件及相关的复印件一份,原件审核后即予退回。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工组

                                 2008年3月25日

附:武汉大学“创新学分”制度实施办法

附: 

武汉大学“创新学分”制度实施办法

第一条 创新学分是指全日制本科生在校期间根据自己的特长和爱

好从事超出本专业教学计划要求的科研和实践活动而取得具有一定创新意义的智力劳动成果或其他优秀成果,经学校创新学分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认定后被授予的学分。

第二条  授予创新学分的成果范围包括:公开发表的作品、科研成果、

发明创造、各类竞赛奖励或名次、社会实践成果等。

第三条  创新学分评定的参考标准:

1、公开发表的作品,包括论文、文学作品、书评、调查报告、读书心得等,发表在国内外权威期刊的获10个创新学分,核心期刊获5个创新学分,其它公开出版刊物获3个创新学分,其它校级刊物获1个创新学分;

2、国家级教学、科研成果可获7—10个创新学分,省级教学科研成果可获4—6个创新学分,校级教学、科研成果可获1—3个创新学分;

3、发明创造,包括发明、发现、实用新型、新颖独特的设计、商标、专利等,可获得1—10个创新学分;

4、各类竞赛奖励或名次,国际性奖励可获8-10个创新学分,国家级奖励可获7—10个创新学分,省级奖励可获4—6个创新学分,校级奖励可获1—3个创新学分;

5、社会实践成果,可获得1—5个创新学分。

第四条 集体项目根据分工及序列分别予以认定。

第五条 同一成果累次获奖,一般只以最高奖项计算一次,不累计。

第六条 学生取得创新学分,可以冲抵教学计划中选修课程的学分,可以累计,但冲抵选修课程学分一般不超过10个学分,超出部分的学分,学校予以记载,但不冲抵课程学分。

第七条   创新学分的指标列入奖学金、三好学生评比和推荐免试研       

究生的有关条款。

第八条 创新学分制度的实施办法:

一、学校成立创新学分专家评审委员会负责创新学分的评定;

二、学校每学期初受理创新学分的申报工作,由本人填写创新学分申请表,经所在学院审核,由教务部报创新学分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定后,可获得创新学分,并记入学生成绩档案;

三、如遇特殊情况,学校可以举行临时性创新学分评审会议,以及时评定学生的创新成果。

第九条 本办法由教务部负责解释。

第十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