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112007-12
2007-12-11

第三届南方都市报新闻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我院举行

本公告来自:SJC

"新闻时评应该独立于公权、独立于资本、独立于本报新闻报道!" 12 7日上午 ,《南方都市报》总编辑助理、评论部主任李文凯作做客武大,出席了在新闻与传播学院报告厅举行的2007 年度南方都市报新闻奖学金颁奖典礼。会上,李文凯先生为我院的九位优秀学子颁发了南都奖学金,并在会上与我院学子交流了《南方都市报》言论成功经验和报人的酸甜苦辣。

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强月新教授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首先在颁奖典礼致辞,他指出,《南方都市报》新闻奖学金的设置十分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不断地实践创新。并感谢《南方都市报》为我院学子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实践平台和一直以来对院学子关心和爱护。

接下来,《南方都市报》总编辑助理、评论部主任李文凯先生揭晓了2007 年度《南方都市报》新闻奖学金的最终获奖名单,成希、赵进、胡明达、漆青梦等九名同学凭借在学术研究和专业实习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获此殊荣。

凭借在《南方周末》经济版上发表新闻系列专题《黑客技术商业化》而获奖的胡明达同学,代表九名获奖同学在即兴的获奖感言中表达了对母校和《南方都市报》及南方报业集团的感激之情。他说,"对辛勤培育了我们大学四年的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是你们一步一步把我们从一个个青涩稚嫩的高中生培养成一个个准新闻人。也要感谢实习单位的领导老师关心和爱护,是你们给了我们一个宽松的"第二课堂",让我们能在不停犯错误和改错误中茁壮成长。"

随后李文凯先生为我们带来了关于《南方都市报》言论发展和当今新闻时评发展现状和隐忧的主题讲座主题讲座,和同学们一起交流了《南方都市报》时评版的办报经验和他自己新闻记者成长之路上的点点滴滴,报告中插入了许多鲜活的事例,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个同学。报告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附: 2007年度南方都市报新闻奖学金获奖名单

特别奖:

成希(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2004级新闻学专业本科生)

普通奖(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胡明达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04 级广播电视新闻专业本科生)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04级新闻学专业本科生)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04级新闻学专业本科生)

成敏男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04 级广播电视新闻专业本科生)

邓喻静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06 级传播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漆青梦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04 级新闻学专业本科生)

郑金芬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04 级新闻学专业本科生)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04级新闻学专业本科生)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