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062013-09
2013-09-06

关于2013年大学生科技传播创新竞赛的通知

本公告来自:SJC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1-2015年)》,提高大学生的科技传播创新能力,展示和交流大学生科技传播创新成果,决定举办2013年大学生科技传播创新竞赛活动,并在2013年的全国科技传播学术年会期间进行成果展示、交流和评奖。

现将竞赛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指导:中国科技新闻学会

主办:全国科技传播研究会(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科技传播理论专业委员会)

承办: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协办:参赛高校、出版机构及网站科技频道等

二、参赛对象

国内高校就读科技传播类专业方向及课程的在读大学生(含硕士研究生)

三、参赛作品类型及要求

(一)参赛作品类型

参赛作品类型:新闻作品(消息、评论、通讯等)、调研报告等。

(二)参赛作品格式规范

(1)文档格式:word97-03格式,文档名称组成:学校-姓名-作品标题缩写-作品类别(新闻/调研)。

(2)新闻作品:篇幅不超过2500字,符合新闻作品的基本规范。

(3)调研报告:字数不超过5000,由题目、摘要、前言、正文(含结论和建议)、参考文献、附录等部分组成。以实际调查为基础;观点鲜明,表述形式简明;数据、统计图、文献资料真实可靠。

(4)字体字号:标题用3号黑体,文中小标题用小四号黑体,正文用5号宋体,行距1.5倍。

(5)图表规范:文中图片采用jpg格式,分辨率300dpi。

(三)参赛作品内容要求

1.主题鲜明:围绕当前科技传播的重点、热点领域。

2.思想性:思想和内容健康向上,反映时代主旋律,代表先进的科技文化发展方向。

3.科学性:符合传播科技规范,有助于提高公众的科技素养。

4.可传播性:表达方式恰当,便于传播。

(四)参赛作品其他要求

1.参赛作品不得违反有关法律、法规以及社会道德规范。

2.参赛作品所用素材须注明来源。

3.参赛作品要求原创作品,无知识产权争议。

4.参赛作品的申报材料不予退还,请参赛者自行备份。

(五)著作权及肖像权

1. 参赛者须拥有作品的著作权并获得参赛作品中所包含人物的肖像权使用许可和其它必要的许可,同时须保证参赛的作品不侵犯任何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商标权,以及其他合法权益,否则由参赛者承担所有责任。

2.主办方一经接到包括有关肖像权、著作权等相关投诉的,或者发现投稿作品中有违反前条规定的情况时,将立即删除相关作品并把相关投诉转送至上传人(即参赛者),由参赛者自行解决相关投诉并承担费用。

3. 因参赛作品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益等情形使主办方遭受损失的,主办方有权要求上传人(参赛者)赔偿其所受的损失。

4. 参赛者在线提交作品,表明参赛者已授权竞赛主办方拥有该作品在其著作权有效期内在国内外进行展示、交流及网络传播的权利。

四、参赛方式

1.参赛作品由学生申报、所在高校的指导教师和院系推荐,直接向会务组申报。经专家评审,优胜者给予奖励。高校推荐参赛作品应填写推荐表,并签字、盖章。

2.每个高校推荐的参赛作品不超过6件,并按校内评审所得名次的高低排序。如果一个高校推荐的参赛作品超过6件,则根据提交给会务组的先后顺序确定前6件作为参赛作品。

3.每个参赛作品的选手组成一个团队,每个参赛团队成员1-3人、1名指导教师。

4.参赛时应提交参赛报名信息、参赛作品及相关文件。

 

五、关键时间节点

(1)参赛报名信息提交:2013年9月30日前发送到science_comm@163.com

(2)参赛作品及相关文件提交:2013年10月10日前提交至会务组

(3)作品评审:2013年10月上旬-11月上旬

(4)作品展示及颁奖:2013年11月

六、大赛奖项设置

(一)本次竞赛共设有奖项:

按作品类别评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单项奖:创意奖、技术奖、组织奖

(二)组织奖:表彰和奖励大赛组织工作表现突出的高校或院系

(三)会务组根据实际参赛作品的数量与质量,确定奖项名额

七、会务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会务组电话:027-87540056 

会务组邮箱:science_comm@163.com

会务负责人

张浩达老师(北京大学)   邮箱:haoda@pku.edu.cn  手机:13120433412

陈少华老师(华中科技大学)  邮箱:chensh@hust.edu.cn  手机:13307181256

会务联系人:

凌  蓉(华中科技大学)  邮箱:294328471@qq.com  手机:15907198729

熊  强 (华中科技大学)  邮箱:1245625144 @qq.com  手机:15002731296

 

附件:2013年大学生科技传播创新竞赛报名表

 

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科技传播理论专业委员会
(简称全国科技传播研究会)
2013年6月1日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