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062010-05
2010-05-06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0年博士生复试细则

本公告来自:

 

 一、复试工作原则:根据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0年博士生复试录取工作通知》,我院成立了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在今年的招生工作中,我院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招生工作程序进行。

二、复试分数线及录取名额:我院实行差额复试,博士生的录取以报考导师为单位按入学考试总评成绩录取。我院已根据研究生院的相关规定将名额分到各位导师名下,考生可向导师咨询。

 

外语

两门业务课

政治

所有专业

65

75

60

备注: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复试分数线:外语60分,其余科目60分。

三、复试基本内容和形式:

1、外语口语及听力测试。

2、考生必须提交本人科研经历、科研成果、拟从事研究的学科领域及研究方向的认识、设计思想和展望的报告(PPT)。复试小组要进行认真的评价,考察考生对本学科前沿知识了解情况,准确把握考生的科研素质及培养潜力。

3、综合素质测试。以面试形式对考生基础知识、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学术研究的敏锐度、道德品质等综合素质进行全面考察。面试时间20分钟。

4、对符合复试基本要求的同等学力考生和跨学科考生按《武汉大学201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进行两门本专业硕士学位主干课程的笔试。

四、复试时间与复试安排:

请参加复试考生于5月17日上午8:00-11:00到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报到。加试复试时间5月17日下午2:30-6:30,面试时间为5月18日-19日。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报到时须带毕业证、学位证原件、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复试通知(复试前一周领取),复试费100元,加试的考生复试费300元。

具体复试安排将于复试前在学院门口张贴公告。

五、成绩计算:

入学考试的总评成绩(初试和复试加权)是录取与否和确定录取类别的依据。其中:初试成绩占 60 %,复试成绩占 40 %

   复试成绩中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成绩占 20 %,考生提交报告的评价成绩占 30 %,面试成绩占 50 %。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其中外语、科研报告、面试三项考察内容中有一门不及格者将不予录取。

同等学力、跨学科考生加试科目成绩不计入总成绩,但不及格不予录取。

六、体检

为保证录取质量,使新生入学后能尽快办理医疗保险手续,依据教育部、卫生部、残联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文件标准,我校在复试阶段由校医院对复试考生(含硕博连读、提前攻博)进行体检。体检结果不符合标准者不予录取;体检有疑问者须在一周内进行复检,复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体检时间为517日上午800——1200,地点:武汉大学工学部医院,体检费自理,带照片1张。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