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062010-01
2010-01-06

关于开展2010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本公告来自:SJC


共青团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委员会

 

 

关于开展2010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武大新团字[2010]1


本科生各班、团支部:

为践行科学发展观,在了解国情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艰苦环境中磨炼意志品质、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人生价值、在向实践和群众学习中增长才干,提高我院大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增强我院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调查研究能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根据学校有关要求,我院决定组织大学生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志愿炼青春  实践促成才

二、主要内容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以回访高中母校、志愿服务、和谐社会建设等活动为主要载体,组织广大本科生积极开展社会实践。具体内容如下:

(一)以回访母校,携手成长为主题的专题实践活动。我院大学生可回访高中母校,以现场咨询、交流会等形式宣传我校形象(详见附件一)。

(二)以参与志愿服务,共创和谐社会为主题的服务类型实践活动。认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奉献自己的力量。

(三)以感恩伴我成长,孝心回馈父母为主题的体会亲情实践活动。合理安排寒假生活,为父母及家人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开展家庭亲情教育、礼仪教育活动,学会一项家务小技能,为父母减一分辛劳,添一分惬意,送一分亲情,做快乐的、有责任的家庭成员。

(四)进一步深化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竭诚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大力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大学生利用假期自主进入媒体单位、企事业单位进行专业实习、就业见习和社会调查等活动,增加大学生职业体验,提高专业实践能力。

(五)做好2010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前期调研准备工作。充分利用寒假时间主动开展2010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调研,下学期学校将选择部分优秀项目予以重点立项资助。

三、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班要将文件有关要求传达给本班每一位同学,并按照学生会实践部有关要求开展相关工作。

(二)加强宣传,各实践团队和实践队员在开展调研实践的过程中,要注重做好校内外宣传报道和信息报送工作,加强与当地媒体联系。活动信息报送请发至news_shijianbu@163.com whu09shijianbu@126.com

(三)保障安全,严防意外。活动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在学校周边、学生家庭所在的城镇社区或者邻近村社开展。实践团队和队员要树立安全意识,实践团队要制定安全纪律要求,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防各种意外事故的发生。

四、评比表彰

学校将于下学期开展寒假社会实践评比表彰活动,届时各实践团队和个人请按照有关要求上交实践汇报材料(详细要求见附件二)。

              共青团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〇年一月五日

 

附件一关于开展 “回访母校,携手成长”专题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

附件二:2010年寒假实践汇报材料要求

附件三:“回访母校,携手成长”专题社会实践活动报名表

附件四:“回访母校,携手成长”专题社会实践活动反馈表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