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112009-10
2009-10-11

“迎世博”手机视频祝福短片大赛征集活动

本公告来自:SJC

 

一、简介

“迎世博”手机视频祝福短片大赛是一次以“大学生原创、大众参与评选”为特色的大型主题活动,本次征集活动将在全国高校范围内广泛展开,旨在充分激发大学生创新能力以及大学生手机电视创意优秀人才的挖掘和培育,推动我国手机电视新媒体产业的繁荣发展。

 

二、大赛创作要求

手机电视视频具有其独特性,短小精悍,需要在较短的时间内声画并茂的凝练主题。本次大赛对作品的要求如下:

1、片长为25-35秒(成品),画面、声音清晰完整;

 

2、视频格式:mpeg1,帧数:25 fps, 大小:352x288

 

3、题材:祝福类视频短片、世博类原创短片两大类:

1)祝福类视频短片按以下主题进行分类投稿:(情感类、问候类、节日类、生日类四大主题

A.节日类祝福视频(按照本次活动的时间跨度,投稿选手可依据以下节日作为主题进行祝福视频创作:国庆、中秋、圣诞、新年、春节、情人节。但应注意,以上述节日作为主题的祝福视频必须在该节日开始之前一周提交完成,以便于及时安排播出。)

B.情感类祝福视频:投稿选手可以围绕爱情,亲情,友情三方面作为主题进行视频创作。

C.生日类祝福视频(创作者可以生肖、星座等为特色进行视频制作)

D.日常问候类祝福视频(如表达感谢、表达歉意、早晚安问候、恭贺等)

2)世博类主题短片(以公益广告形式展现)

 

4、每条视频配jpg格式图片一张(120*80),小于8k;

 

5、30字以内的视频内容介绍txt文档一份并附创作者的详细联系地址及联系方式。

 

三、大赛活动安排:

1、活动进程安排:

*大赛作品提交时间:2009年9月15日至2010年2月28日截止。

*大赛活动时间跨度:从2009年10月1日起,每段经审核通过的大赛投稿会在东方龙手机电视-视频祝福频道播出,直至最终颁奖盛典举行(2009年10月1日至2010年3月31日)。

2、评奖安排

采用月奖与最终大奖相结合的评选方式:

* 分别于2009年11月、12月、2010年1月、2月、3月的头几日选出上月的点击量冠军,授于奖项和物质奖励;并于同日在受众中选出上月转发祝福视频最多的前三名授于奖项和物质奖励。

* 最终大奖,共设立5个奖项,将在3月中旬确定得奖名单并发出邀请至最终颁奖盛典。最终颁奖盛典的具体时间将提前一周通知获奖选手和相关代表。

 

四、奖项设置:(所有奖项皆颁发奖证及物质奖励,奖品另定)

1、月奖设置

* 当月点击量最高的一名视频作者。月奖得主将得到“手机祝福视频创作达人”的称号

* 当月转发祝福视频数量最多的前三名受众。将获得“手机视频祝福天使”的称号

2、最终大奖设置(2009年10月1日-2009年3月31日)

依据视频点击量和视频投票数对奖项进行分别设置:

* 点击量最高的3条视频设为:最高人气奖:3名

* 投票数最多的3条视频设为:票选桂冠奖:3名

3、其他奖项

* 最佳原创奖:1名(由评委评出)

* 最佳艺术奖:1名(由评委评出)

* 观众慧眼奖:若干(抽奖)。

* 世博人气奖:1名(观众投票数最高的世博类原创视频)

* 世博原创奖:1名(由评委评出)

评委由上海大学、SMG东方龙新媒体、各高校特邀嘉宾及业界专家等组成。

 

五、主办单位

1 SMG东方龙新媒体

2 上海大学影视与传媒产业研究基地  上海大学影视学院

 

六、参与主办单位:

……

 

七、作品递交方法及活动联系方式:

作品以光碟形式直接递交或快递至:上海市闸北区延长路149号上海大学三教201室

如需邮寄,请寄:上海市闸北区延长路149号上海大学222邮箱

邮编:200072

联系电话:021—56331047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