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232008-03
2008-03-23

新闻系88届干修生毕业二十年返校师生座谈会

本新闻来自:SJC
毕业二十年,再叫一声“老师、同学”
记新闻系88届干修生毕业二十年返校师生座谈会
 
        321,春雨蒙蒙,珞樱如雪、游人如织的武汉大学迎来了新闻系88级干部专修班的校友们。上午9时,近三十位88届干修生和我院院长罗以澄、党委书记许汉生以及秦志希、周光明、夏琼老师等在我院318会议室齐聚一堂,举行毕业二十周年返校师生座谈会。
       “樱花尽头我的家,武大新闻系是你们一辈子都牵挂的地方!”罗以澄院长激动地说。
        罗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二十多年来我院的发展情况,指出了我院的三点变化:第一、规模大;第二、办学层次、水平更高;第三、办学思路大大清晰。“既符合中国特色教育办学要求,又和国际办学模式相符。”罗院长说,“《南方日报》的老社长说我们武大新闻系的学生能干、能放心,《人民日报》的社长评价我们的学生勤奋、聪明、懂规矩。”讲话最后,罗院长希望如今奋斗在不同岗位的校友们明白——快乐最重要。
        秦志希教授代表88届干修班的任课老师发言说:“回母校带什么?只要带着健康,说声好!”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创造出更大的业绩。接着,本次筹委会秘书长,现任陕西《三秦都市报》总编辑助理、记者部主任艾树林校友代表同学们向学院赠送了仿制“大克鼎”,并表达了校友们的心声:“我们会好好地生活,说话算话,一言九鼎。”许汉生书记也向校友们回赠了纪念品:“本来是建院二十周年时等着同学们回来送给你们的,许多同学当时没能返校。现在礼物还给你们留着呢!”
        掌声中,到场的所有校友一一发言,回首大学生活,和老师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历。校友们表示,在武汉大学新闻院度过的两年时光,学院交给他们的不仅是专业知识,更多的是终身受用的人生哲理。大同煤矿集团电视台副台长张松说:“当年同学们的影集还放在我办公桌里,随时翻看;周光明老师教会的读书买书方法至今受用。”88级新闻班第一任班长潘一鸣校友借一篇散文深情地抒发了此次返校的心情,祝福学院“更强、更大、更精”。之后,校友们和参加座谈会的部分在校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受益匪浅。
        座谈会结束后,校友和老师们一起来到学院门口留影,用画面再次记录下这难忘的时刻。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