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172004-12
2004-12-17

武汉大学2005年自主招生政策出台

本新闻来自:www.whu.edu.cn

    12月16日,我校公布了2005年自主招生方案,计划面向全国招收350人,占我校明年招生计划总数的5%。艺术设计类专业被首次纳入到自主招生范围,招生人数约为30人。同时,我校决定于1月24日-26日举办“武汉大学珞珈科学文化冬令营”活动,作为当年自主招生选拔方式。

报名时间截至明年1月10日

    我校明年冬令营报名时间从今日起,截至2005年1月10日。我校将组织专家对所有报名参加冬令营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进行资格评审,从中择优选择约500人参加冬令营(不含申请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并于2005年1月17日在该校招生就业信息网上公示。

文化基础测试不分文理科

    据我校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钱建国介绍,在冬令营活动期间,我校将通过对学生进行文化基础测试和能力测试完成自主招生选拔工作。其中文化基础测试将于2005年1月25日上午进行,测试不分文理科,采用一卷制的方式,考查学生中学阶段语、数、英科目基础知识掌握情况。考试时间为150分钟,满分为150分。

能力测试只能七选一

    我校自主招生能力测试将于2005年1月25日下午进行,采用学生答辩、当场写作、现场绘画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考查考生的实验技能、知识运用能力等。该校能力测试分为理工类:数学与信息科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化学与生命科学;文史类:汉语写作综合、英语综合、管理综合;艺术设计类:美术基础。

    3大类7个学科组同时测试,每个学科组能力测试满分均为150分,每名考生在报名时只能选择参加一个学科组的测试。

    同时,我校还将邀请国内外知名院士、专家学者于2005年1月26日上午为参加冬令营的学生作前沿科学讲座,并组织学生参观武大标本馆、图书馆、南极科学馆等。

获奖学生可加分录取

    学生参加冬令营活动的总成绩为文化基础测试成绩与能力测试成绩之和,该校将依此设立一、二、三等奖。只要考生高考第一志愿填报我校,文化成绩达到武大在考生所在省的录取线,我校将对一、二、三等奖考生分别加40、20、10分录取,并视其志愿和特长分配专业;若考生高考成绩达到当地省重点线,却未达到武大录取线,只要服从专业调剂,我校也承诺按其特长予以录取;获得艺术设计专业资格的考生,只要其高考文化成绩达到当地省重点线,可直接录取到艺术设计专业。我校冬令营同时设若干纪念奖,对高考第一志愿报考武大的获奖学生,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武大珞珈科学文化冬令营”报名条件

    2005年应届高中毕业生,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

    1.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学、化学奥林匹克学科竞赛获得省级赛区一、二等奖;

    2.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高中阶段独立开展研究并取得突出成果: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奖励,或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证书,或在某学科领域的专业刊物上正式发表具有独到见解的论文;

    3.具有文学创作天赋或特长,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新概念作文大赛决赛一等奖,或在省级以上刊物正式发表文学作品四篇及以上(除诗歌外,每篇不少于1000字),或正式出版著作;

    4.综合素质优秀,高中阶段担任过学生干部,能力出众,被授予“省级优秀学生”或“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5.在某一方面具有鲜明的个性才能或超常的培养潜能,获得国家级等级证书或表现出相当水平(不含文艺、体育特长生及艺术类考生);

    6.有一定的美术功底,志愿学习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

    (详见http://www.aoff.whu.edu.cn/)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