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082006-03
2006-03-08

播音与主持艺术招生专业考试圆满结束

本新闻来自:SJC
    新闻与传播学院门口从3月2日到5日被报考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考生和家长们围得严严实实。来自全国各地的573名考生前来参加武汉大学波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考试,其中有270名考生进入了复试。

    与往年相比,此次招生考试有三个亮点:一是生源地区更广泛,来自湖北、湖南、安徽、山西、广西、广东、黑龙江、海南等二十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与此同时外省考生的比例比往年提高;二是考生质量更高,许多参赛选手参加过当地或全国同类比赛奖项并获奖,如湖北省小人才比赛、清华冬令营、省市形象大使比赛等;三是考试更规范,为体现公正公平,今年考试安排更加紧密、严格,所有校外评委都是学校纪检监察部门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确定的,考试全程都由学校招生、纪检部门监督完成。

    据悉,3月10日,我校将在网上公布取得该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专业测试合格证的考生名单,3月15日前寄发专业测试成绩合格证并将合格学生名单报有关省级招办。取得武汉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专业测试合格证的考生,高考文化成绩须达到所在省(市、自治区)重点院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90%以上,再按照考生参加武大专业考试的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对取得专业考试前三名的考生,其高考文化成绩可再降低10分。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