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162005-12
2005-12-16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总编辑加盟武汉大学

本新闻来自:SJC


新闻与传播学院罗以澄院长为杨兴锋总编辑颁发聘书


罗以澄院长向杨兴锋总编辑赠送礼物

12月16日上午,南方日报报业传媒集团总编辑杨兴锋先生受聘我院兼职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罗以澄院长为杨兴锋总编辑颁发聘书,并赠送礼物。

时任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总编辑、党委副书记、管委会第一副主任的杨兴锋先生1982年起在南方日报工作,在新闻采访第一线采写了一大批具有重大影响的新闻作品,屡次获得省级、国家级奖励。担任报社领导后,组织和策划了一系列广东重大新闻报道,出版了专著《高度决定影响力》,统筹策划与亲自指挥了南方日报全新改版,在全国范围内引领新一轮的党报改版潮。

简短的授聘仪式结束后,杨总为我院部分师生作了题为“新兴媒体对报纸的冲击及对策”的精彩学术报告。


杨兴锋总编辑为学院部分师生作精彩报告

报告会上,杨兴锋总编辑细分析了当前报业传媒在网络等新兴媒体冲击下面临的严峻形势,但他否定了“报纸会在2048年消亡”的论断。杨总认为,报纸与网络相比,具有相对竞争优势,网络媒体的冲击,必将加速报业的优胜劣汰和新一轮洗牌。只要主流权威大报能够与时俱进,沉着应对,当前的严峻形势就将成为报业改革、发展的契机。他表示,南方日报将秉承“高度决定影响力”的办报理念,立志做“资讯管家、时事顾问、意见领袖”。

学术报告结束后,杨兴锋教授还就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作了精彩回答。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