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112005-12
2005-12-11

先进性教育长期坚持重落实,继续努力抓实效——我院举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暨测评大会

本新闻来自:SJC

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12月8日下午我院举行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暨测评大会。会议由院长罗以澄教授主持,院党委书记许汉生同志作总结报告,全体教工党员、群众代表、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近60人参加了大会,校督导组刁元军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从2005年8月底至11月底,我院党委在历时3个多月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始终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按照本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指导原则和方法步骤,不折不扣地落实、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在整个学习教育活动中紧紧抓住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坚决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关键是要取得实效”和“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重要指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要求,经过院党委和各党支部及全体共产党员的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了这一任务。我院的保先教育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基本上收到了预期的效果,有力地推动了学院各项工作的进展,措施到位,成效是明显。

许汉生书记在总结中首先全面回顾了我院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三个阶段所做的主要工作及所取得的主要成效。在三阶段的教育活动中我院党员参学率达到100%,是全校党员规模大,参学比例最高的几个学院之一,个人党性材料上交率为99.42%。个人整改提高方案提交率达到了100%。在征求意见、交心谈心、分析评议的基础上学院研究制订了《新闻与传播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院领导班子整改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从六个方面进一步增强了整改工作的针对性。并明确了整改时间和责任分工。整个教育活动中,我院不仅较好地完成了校党委规定的各项任务,而且还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在求实效,做群众满意工程上下功夫,切实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也得到了广大党员和群众的充分认可。在谈到主要经验与体会时,许汉生书记报告了领导重视、重点明确、突出特色、注重实效、重在落实等五个方面的主要经验和做法,与此同时也实事求是地分析了教育活动中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许汉生书记最后说,我院的先进性教育虽然已经告一段落,但对党的先进性建设不能停步,先进性教育的关键是要取得实效,先进性教育的主线是学习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只有牢牢抓住这条主线,就抓住了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和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根本,这也是我们在今后各项工作中必须长期坚持的一条根本原则。我们决定要以此次先进性教育为契机,切实改进工作,促进发展,进一步形成和坚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忠实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强学院党的建设,提高党员素质,落实好科学发展观,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各项工作更大的发展。

总结会结束后,按学校党委要求进行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