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242005-11
2005-11-24

郑贞铭教授为我院刘思维同学颁发“纪念蔡同瑜先生奖学金”

本新闻来自:SJC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的郑贞铭教授为刘思维颁奖

11月23日上午,在我院第一会议室,来自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的郑贞铭教授为我院2002级本科生刘思维颁发由美国中文传媒协会设立的“纪念蔡同瑜(凤孙)先生奖学金”。我院党委书记许汉生、副院长单波教授等学院领导参加了颁奖仪式。

郑教授从事新闻教育事业四十余年,培育了无数传媒届的精英,近年来获得美国中文传媒协会颁发的“新闻传媒教育奖”、北美资深新闻人员联谊会颁发的“终生成就奖”等众多奖项。此次,借参加第六届“两岸传媒迈入21世纪”学术研讨会之机,亲自为获奖的刘思维同学颁奖。

郑教授在发言中强调,教育事业最重要的是文化的传承,只有在传道、授业、解惑的过程中将前人的传统发扬光大,才能将民族的文化传递下去。同时,郑教授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大陆学子能够走出国门,在更为广阔的天地里打拼。作为一名致力于中西文化交流的学者,郑教授非常愿意为我院与国外著名高校的新闻院系搭建沟通的桥梁。

获奖同学刘思维也在会上发言,她提出个人的成功离不开学院老师们的辛勤培养,也深刻感受到学习是一件痛并快乐着的事情,只要能够坚定自己心中的信念就能抵达成功的山峰。


党委书记许汉生向郑贞铭教授赠送了礼物

会后,党委书记许汉生向郑贞铭教授赠送了礼物并陪同郑教授参观了校园。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