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092005-11
2005-11-09

我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式进入整改提高阶段

本新闻来自:SJC

11月5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动员会暨骨干培训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许汉生同志做了总结暨动员报告,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卢昌宁同志主持。

首先,许汉生书记对我院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总结,根据学校先教办的统一部署,我院先进性教育活动于10月8日正式转入第二阶段——分析评议阶段。经过第一阶段的学习教育活动,我院全体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重点抓好征求意见、谈心活动、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重点环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合理实施,巩固和运用第一阶段的学习成果,按期完成了分析评议阶段的任务,取得了明显效果。在分析评议阶段中,我院现有的 6个教工支部,7个本科生支部,17个研究生党支部全部参加该阶段的分析评议活动,各支部党员参加率均为100%。截止11月1日,在分析评议阶段我院共举行各类别征求意见座谈会5次,参加人数64人,其中本科生15人,研究生15人,教师24人,行政教辅人员10人;收集意见150多条。回收意见表62份,征集意见267条。开展各类交心谈心约500多人次。个人党性材料上交率为99.42%。举行支部组织生活会30场,举行分党委民主生活会1场。

在分析评议阶段,我院的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活动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做到了领导重视、党员重视、措施得力、方法灵活、扎实有效,基本达到了学校提出的要求和预期目标,经学校先教办批准。我院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可以由分析评议阶段转入整改阶段。

根据学校的有关精神,许汉生书记重点就整改提高阶段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动员和布置,第一,要充分认识整改提高阶段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整改提高阶段的指导思想。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主题,以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合格接班人为目的,在找准突出问题的基础上,认真梳理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促进学院各个方面的工作上台阶。第二,要明确提高整改工作的目标和要求,解决突出问题,落实各项措施。要按照坚持有关要求,着力解决影响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着力解决影响党的先进性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突出问题;按照党员要长期进行先进性教育,永葆先进性的要求,加强建立长效机制建设。第三,要加强领导,强化督查,保证第三阶段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全体党员必须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整改措施到位,责任明确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在整改阶段要加强督导,严格把关,区别情况,分类指导,继续坚持两手抓,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在同时进行的骨干培训会上,许汉生书记就第三阶段的具体工作步骤进行了详细布置。主要就《武汉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方案》(草案)和日程安排(草案)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强调在整改提高阶段必须结合先进性教育总的指导思想,联系学院实际,解决突出问题,接受群众监督。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