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082005-11
2005-11-08

金秋见证丰收——我院2005年实习总结表彰大会成功举行

本新闻来自:SJC

11月6日下午两点半,新闻与传播学院2005年专业实习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文馆主厅召开。在这里,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子们又一次向大家展示了作为一名准“新闻人”与“广告人”的兴奋与收获。

会上,实习指导组组长苏成雪老师做了简短而非常到位的报告,总体介绍了2005年专业实习的情况。副院长张昆教授在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46名学生获得“优秀实习生”的称号。

院长罗以澄教授还作了特别讲话,在讲话中罗院长对2006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作了一个很宏观的评价:“可以说你们是非常的不幸的,因为你们面临3届学生一起毕业,一届本科生、两届研究生一起竞争。”但是罗院长同时给予了同学们信心,通过各大媒体的回馈告诉大家,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生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罗院长在会上还强调,作为“新闻人”首先应该具备的是“责任心”,这也是媒体对人才的最基本最重要的要求;其次还阐述了“人手”和“人才”的区别,而媒体需要的不仅仅是“写手”、“人手”,更需要的是厚积薄发的“人才”,特别是管理型的“人才”。

会议最吸引人的部分当然是实习生代表发言了,他们覆盖了有来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的胡凡、来自《南方周末》文化部的钱芙蓉、来自《人民日报》广告部的李懿等12名同学。他们向大家讲述刚作为准“新闻人”和“广告人”的兴奋,交流初次采写新闻稿件、制作节目的紧张,分享实习结束后的感触与体会。他们没有高深的理论,但是他们的内容完全来自于亲身体验。经历了上半年在中央及省级报纸、广播台、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为期四个多月的专业大实习之后,明显的脱去了很多学生的稚气。他们稳重成熟,他们充分应用采访的经验,亲和而不失主动权的跟大家讲述自己的心得。所以每一位同学的报告结束之后,台下的听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毫不吝啬的给予他们肯定与赞赏。

来自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的领导,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勇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宋海荣、教务部副部长余祥庭和校团委副书记张澍出席了大会并兴致勃勃的聆听了实习生的报告。他们对于我院的专业实习的形式和成果一致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