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172005-10
2005-10-17

一场动漫游戏设计的盛宴----加拿大高科技互动艺术学院刘昱初院长在我院讲座

本新闻来自:SJC

游戏版的玩具总动员、变形金刚、海底总动员、星球大战、小熊维尼,还有全球首个三维灰姑娘和白雪公主造型的设计者来到了武汉大学。2005年10月13日下午,我院二楼报告厅座无虚席,掌声迭起,加拿大高科技互动艺术学院(CIA)的院长、加拿大DX动画公司总裁刘昱初先生为同学们做了一场关于动漫游戏的精彩讲座,向同学们展示了国际顶尖动画大师们所创造的动漫游戏作品,并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这场精彩的报告是由武汉大学动漫产业研究中心举办的,旨在向同学们介绍目前国际上动漫游戏业发展的态势与走向。

动漫产业是资金密集型、科技密集型、知识密集型和劳动密集型的重要文化产业,被誉为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具有消费群体广、市场需求大、产品生命周期长、高成本、高投入、高附加值,高国际化程度等特点。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成为一些发达国家的重要支柱产业。目前,我国的动漫产业正处在一个起步阶段,产业结构和市场机制都不成熟,而对于动漫游戏相关专业人才的培养是政府、学界、业界最关心的内容。我校依托我院强势的传媒研究队伍,于近期成立了武汉大学动漫产业研究中心,全方位地分析探讨动漫产业的发展之路,为我国我省的动漫产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加拿大高科技互动艺术学院位于加拿大卑诗省温哥华( Vancouver, British Columbia, Canada) 最繁华的市中心区-罗伯逊街( Robson St.),是向加拿大卑诗省私立专上教育委员会( Private Post Secondary Education Commission of British Columbia, 简称 PPSEC) 登记注册的教育学院,是北美著名动画游戏学院。学校的主攻方向为游戏动画的设计、开发等,办学特色在于教育与产业的紧密结合。学校自办DX游戏制作公司,主要从事三维游戏开发,服务于迪斯尼等著名企业,主要作品包括:游戏版的玩具总动员、变形金刚、海底总动员、星球大战、小熊维尼等,创造了全球首个三维的灰姑娘和白雪公主造型。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