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172005-10
2005-10-17

这边风景独好——2005我院秋季运动会侧记

本新闻来自:SJC

10月15日,新闻与传播学院秋季运动会在工学部体育场举行。04、05级全体同学都热情洋溢地参与其中,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老师、学工组吴奇凌老师到会.

本次运动会一是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给大家提供一个自我锻炼和自我展示的机会;二是为了选拔优秀的运动员去参加今年的校运动会比赛。运动会共有运动员180名,裁判员31名,是一次规模盛大的运动会。同学们充分发挥了敢于拼搏、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和“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良好道德风貌,上演了一场青春与友谊的盛会。

最激情:各个项目精彩纷呈

百米跨栏、800米、1500米、3000米、三级跳……,每个项目都留下了同学们矫健的身影。04新闻的王晓玉同学在女子百米跨栏中勇夺第一,令大家惊呼:“女生跨栏也能这么厉害!”04级的翁颖同学是港澳台生,一人拿下了男子400米第一、男子100米第一和男子跳高第二的好成绩。04级的明天娇同学在跳远中跳出了3米75的好成绩,刷新了我院女子跳远的记录。

最感动:场上场下情谊深

赛场上有这样一个小插曲给许多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05级播音班的张文娟同学在1500米长跑中发挥失意,跑下场后竟然哭了起来,她的同班同学们因为心疼她,也围着她一起哭。广播员在朗读其同班同学来稿时,读到“你哭着对我们说”这一句,声音也哽咽了。

还有那些陪跑的同学。他们一点也不比场上的运动会来得轻松,有的甚至比运动员更累,一边追赶运动员的步伐,一边在喘息之间大声给运动员加油。每当运动员冲刺时,大伙会在终点张开双臂迎接他们,搀扶着他们、送上纸巾、递上矿泉水。

最有趣:趣味项目起高潮

一天的比赛项目就要结束了,大家还意犹未尽。于是大会委员会临时决定增设趣味比赛环节:两人三脚、拔河、迎面接力。

在两人三脚比赛中,每个班派出一名男生和一名女生,将他们的两只脚捆在一起。为了配合默契,比赛前一对对“两人三脚”在场边努力地练习,有的还喊着口令:“一二一二……”比赛正式开始,有的组合走得飞快,有的因为是第一次参加,远远地落在后面。一对组合一不小心失去平衡,两个人全都跌倒在地,一时慌乱解不开绑得紧紧的绳子……

紧接着的拔河比赛,将运动会推向了高潮。04级同学和05级同学“对阵”04级的队伍派出了广告班的卢灿同学做“压尾”,引来大家笑声不断。一声指令枪响,两边同学都使出浑身力气,“加油”声一阵高过一阵。04级同学具有“绝对优势”,很快就将05级同学“拔”倒了。05级的同学们笑着说:“明年,我们也会这样赢过06级!”

04新闻2班和广告班、05播音班和新闻3班获得道德风尚奖,谢雅维老师和吴奇凌老师为获奖班级颁奖。在一片欢呼声中,我院2005年秋季运动会圆满结束。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