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222005-09
2005-09-22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推进学院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本新闻来自:

      -----院党委书记许汉生为全院教工党员讲党课


  9月15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第三次集中学习,院党委书记许汉生同志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学院发展,给大家上了一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推进学院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党课。
   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许书记在党课上重点谈了四个问题。在前三个问题中,许书记首先从历史的角度和现实的需要对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涵义进行了较为深入的阐述和讲解,进而提出,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在最后一个问题中,许书记就如何在推进学院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问题作了重要讲话。许书记指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问题,实际上是一个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问题,党的先进性不是抽象的,它必须依托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实际行动,最终要靠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来体现。
 在讲话中,许书记首先充分肯定了党员教职工在学院各项建设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他说,学院组建4年多来,学院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学科建设一年迈上一个新台阶,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这是社会对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高度认可,也是对全院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结果的肯定。
   同时,许书记也客观地指出,目前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还存在着与保持先进性的要求不相适应、不相符合的问题。如果这些“不适应”、“不符合”的问题不加以克服,就会严重影响党的先进性,影响学院的可持续发展。要解决好这些问题,首先是党员教育制度要健全;其次是要党员管理机制要加强;三是要充分发挥党内民主。许书记还认为,学院要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重大问题坚持由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建立和完善党内情况通报制度、情况反映制度、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制度,逐步推行院务公开制度,增强院党委和行政工作的透明度,使党员更好地了解和参与党内事务。营造党内不同意见平等讨论的环境,鼓励和保护党员讲真话。
  最后,许书记提出学院当务之急应着力做好的三项工作:第一,创新发展思路。第二,强化以人为本,从根本上增强学院的生机和活力。第三,进一步完善和具体实施学院“十一五”事业发展规划,着手制定学院中长期规划。会议结束时,许书记鼓励大家加倍努力,永不懈怠,用智慧和力量去实现我们既定的目标。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