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082005-09
2005-09-08

从身边的党员学起 从教书育人做起

本新闻来自: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
 
 
 
 
  9月2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院二楼报告厅举行。
  全体共产党员在观看了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宣传片之后,听取了强月新教授对武汉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罗以澄同志的先进事迹的介绍。罗以澄同志作了题为“为争取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报告。
  罗以澄同志在报告中阐述了自己对党员先进性的理解。他认为共产党员先进性是建立在做合格党员基础之上的,作为从事高校新闻教育的教师,应该将教育工作一种理想信念来追求。教师不仅要关心本职工作,还要关心我们的整个事业,要无怨无悔的投入到新闻教育工作中来。
  罗以澄同志谈到,共产党员要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好各种关系:要正确对待大局和小局的关系;在工作的同时要平等真诚的对待身边的同志,广泛的团结同志;要正确对待自己,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的关系,集体为先,集体为重。“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要加强个人修养,为人师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创造性工作,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罗以澄同志还谦虚地表示,自己的事迹不能夸大,做这些事情是应该的。
  强月新教授在介绍罗院长先进事迹时说,罗以澄同志学术成就卓著,不论在实务界,还是新闻教育界,有很强的影响力。罗以澄同志虽是领导,但没有架子,能广泛听取不同意见,有很强的亲和力,堪称典范。
  在罗以澄院长的带领下,新闻与传播学院经历了快速发展的几年,在新闻传播学界、业界树立起了教育强院的形象。以本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新闻与传播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决心加强学习、提高业务素质,力争通过整改,真正实现“党员争先进、学院创一流”的目标,争取早日实现学院“十一五”规划提出的“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新闻传播学院”!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