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132020-06
2020-06-13

我院毕业生拍摄返校Vlog 受到国内外媒体转载热议

本新闻来自:SJC·本科生工作办公室

6月8日,武汉大学迎来首批返校毕业生。为了记录这一特殊的毕业季,我院广告学系2020届毕业生崔磊拍摄了一支返校Vlog。这一视频以崔磊从江西返校毕业的过程为主要内容,通过他的第一视角向海外社交媒体上的外国网友们呈现了武汉的近况和高校迎接返校学生准备情况。

6月10日,该视频通过海外社交平台脸书(Facebook)的账号“发现武汉”(Discover Wuhan)发布,在半日内播放量达到4000余次,来自十几个国家的网友热情留言,祝贺崔磊同学“毕业快乐”!也有外国留学生留言,表示看到了崔磊返校后,自己也期待能够早日重返校园。

../Downloads/IMG_2537.jpg

恢复客流的武汉火车站,返校途中车来车往,繁华的楚河汉街,这些武汉街头的画面让海内外网友们直观地感受到了逐渐恢复的城市活力。武汉大学迎接学生返校的系列措施也得到了脸书用户的认可。跟随视频中崔磊同学的脚步,我们可以看到进学校需要保持距离排队等候,进行行李消毒。随后,返校学生进行身份校验后扫描健康码验证,并进入测体温通道进行体温检测。暖心的是,武汉大学还为学生准备了学士服、毕业文化衫和“防疫健康包”,让毕业生们愉快回“珈”。

WX20200613-182148@2x.png

视频中,崔磊回到平时常去的楚河汉街的餐馆。楚河汉街繁华的一幕,引起网友兴趣。俄罗斯网友留言询问,楚河汉街近期是否有打折优惠活动,也想去亲自体验一番。几位曾经来过武汉的外国网友留言“一看就想念武汉”。蒙古留学生Tsendjav转发视频到个人主页,并用中文评论说“我也好想武汉”。

WX20200613-182424@2x.png

据悉,该视频还通过长江日报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在境内社交平台发布,并被6月12日出版的《长江日报》以“‘发现武汉’在海外社交平台讲述江城故事 外国网友热转武大学生返校视频”为题刊文报道。不少读者纷纷点赞“活力武汉又回来了”“大学生的视角反映了当下真实的武汉”“疫后归来看武汉,别样风景别样情”。

6月12日《长江日报》报道

为了让2020届毕业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毕业季,学院前期进行了大量准备工作,也在线上组织开展了班导寄语、合唱毕业歌曲、线上录制毕业纪念视频一系列活动,并鼓励学生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通过Vlog制作、校园留影多种形式的活动定格美好青春、留住珞珈记忆。

 

(综合《长江日报》报道,记者郑晓安)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