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032020-01
2020-01-03

【回眸2019】研究生工作篇

本新闻来自:SJC

1.2019年7月4日,新闻传播学学科评议组的专家实地考察、评议了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评定结果为优秀。

2.2019年,共招收博士研究生25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78人,专业型硕士研究生85人(含留学生13人),非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13人,非全日制专业型硕士研究生43人;接收2020级推免研究生76人。

3.新增硕士生导师3人,授予博士学位28人,授予学术型硕士学位107人,授予专业型硕士学位84人,授予留学生专业硕士学位7人。

4.学院研究生就业率连续二年实现100%,获评武汉大学 2018 年度就业工作考核评估先进单位。

5.“鲲鹏翱翔”研究生党建融媒体菁英训练营、“鲲鹏习语”线上接力诵读系列活动2个项目获批学校党建活力创新工程,2018级学硕三班党支部获“武汉大学先进学生党支部”,2018级专硕三班党支部获“学习党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党支部风采大赛一等奖,2018级学硕三班党支部获“鲲鹏魅力”研究生党日风采大赛一等奖,“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微视频三等奖。推荐2019级博士孔钰钦参加武汉大学第三届博士生宣讲团,推荐2019级硕士杨泽参加武汉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党建研究会,并担任副会长。

6.获评“武汉大学 2018 年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我院15个作品获奖,其中一项作品获全国三等奖;11篇论文获2019年人民网优秀论文奖;2017级硕士杜忆竹、2015级博士夏忠敏获武汉大学研究生学术创新奖一等奖;2018级硕士李垣桥、2015级博士吴占勇获武汉大学研究生学术创新奖二等奖;2018级硕士曹华威获第七届范敬宜新闻教育奖“新闻学子奖”(全国仅10名);李新新获武汉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励志之星”。

7.2019年再次获评“武汉大学研究生实践育人优秀组织单位”,3支团队获评“武汉大学2019年度研究生实习实践优秀团队”;于晓雪等3人撰写的报告被评为“武汉大学2019年度研究生实习实践优秀成果”。

8.院研究生会获评武汉大学“优秀研究生会”;连续三年蝉联研究生团体风采大赛一等奖;荣获第十四届研究生红枫辩论赛季军;获评武汉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心理健康节优秀组织单位;获评2019年研究生集体舞大赛优秀奖及优秀组织单位;2018级硕士黄思晗随团队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字经济主题辩论赛冠军和2019年“华夏杯”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冠军;2016级硕士王旭坤获武汉大学“十大风云学子”;刘佳敏、杨智康男获武汉大学 “研究生十佳歌手”;王玥、吴梓添获武汉大学“十佳舞者”;晋凡舒作为武汉大学推荐的两位铭牌手之一亮相军运会。

(帅晓琴、程盼盼、杨頔整理)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