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102019-12
2019-12-10

我院与新疆大学新闻学院联办主题党日活动

本新闻来自:SJC·党政办公室

小雪时节,珞珈山层林尽染,橙黄橘绿,是一年中最㶷烂的时候;在3000多公里之外的乌鲁木齐,远处的雪山白雪皑皑,神圣壮美,已是一年中的凛冬季节。11月28日下午15点,在院办331会议室,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与新疆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通过远程视频系统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吴爱军、新疆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居来提·司马义、正在新疆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挂职的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冉华教授、两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还有新疆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党支部书记刘艺琴主持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场

新疆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场(一)

新疆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场(二)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从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姚曦教授讲党课开始的。党课的主要内容包括两个部分: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5月17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阐明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价值与意义;二是谈学习2019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的体会。

姚曦教授在讲党课开始时就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指出“人类社会每一次重大跃进,人类文明每一次重大发展,都离不开哲学社会科学的知识变革和思想先导。一个没有发达的自然科学的国家不可能走在世界前列,一个没有繁荣的哲学社会科学的国家也不可能走在世界前列。” 姚曦教授认为作为哲学社会科学理论工作者的一份子,要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出发,把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以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沿着健康的轨道向前发展。

在谈学习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的体会时,姚曦教授谈到:作为传播学的学者,更要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发光发热,要坚定文化自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姚曦教授讲完党课后,双方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吕尚彬教授和程明教授进行了发言。吕尚彬教授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程明教授讲到只有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在世界中立于不败之地。

新疆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支部书记兼广告学系主任王晓江讲到:作为生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需要有理论的积累,要清楚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把学问做在心坎里。要多做国家发展进程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比如新疆主流媒体创新研究等,让研究成果彰显现实价值和实践意义。

现挂职于新疆大学新闻与传播院的、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冉华教授认为:这次联合开展的主题党日是学习形式的创新,希望今后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和新疆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两个专业、两个支部进一步合作、交流。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