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152018-11
2018-11-15

我院师生代表赴厦门参加2018年度人民网奖学金颁奖仪式

本新闻来自:SJC·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2018年11月10日,2018年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及人民网奖学金项目颁奖仪式在厦门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十余所高校人民网奖学金高校师生代表,全国近三十所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和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政府、学界、业界的嘉宾一同参与了此次会议。我院党委副书记楚静老师以及2017级硕士研究生邱若谦同学作为师生代表前往厦门大学参会。

10日上午,在颁奖仪式开始之前,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福建省省常委、宣传部长、秘书长梁建勇,以及人民日报副总编辑卢新宁在本次大会上发表了致辞。

在颁奖仪式上,人民网研究院副院长唐胜宏现场公布了2018年度人民网奖学金获奖名单。我院8篇研究生论文荣获2018年“人民网奖学金优秀论文奖”,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3篇;硕士研究生董紫薇、本科生陈子凡获得“人民网奖学金”。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与厦门市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徐进功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结束后,学界与业界专家围绕“立德树人、入脑入心”的主题进行了主论坛的主旨发言。下午分别开展了以 “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学与新闻实践的融合创新”、“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课程设置与专业教学创新探索”与“媒体融合趋势下的互联网视听内容生产”为主题的三场平行分论坛。

人民网奖学金项目自2008年设立,至今已走过十载,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等14所知名高校均有合作。项目旨在鼓励学生对网络新闻传播、网络技术应用等进行思考、研究和探索,并且作为各奖学金院校的实习基地,促进学界和业界对后备人才的共同培养。

我院师生代表赴厦门参加2018年度人民网奖学金颁奖仪式

(文:邱若谦,图:人民网)

 

附:我院“人民网奖学金优秀论文奖”获奖名单

一等奖:

1、社会网络分析视野下网络问答社区健康信息传播的互动机制研究—— 以知乎网站下“ HPV 疫苗”话题为例    

作者:邱若谦 遆亚奇 (武汉大学)

二等奖:

1、权威颁奖辞如何形塑新闻专业主义:对于1918—2017普利策公共服务奖的个案研究

作者:王青欣

2、从反规训到再规训:重新审视跨国迷群的连接行为   

作者:钱程

3、跨文化传播中同质性符号的建构:以 2017 年“英国小哥侃两会”视频为例

作者:张 驰     

4、人民网“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报道的国际传播策略研究  

作者:许孝媛

三等奖:

1、外国人眼中的中国——以视频网站上的用户自生产内容分析中国的形象塑造

作者:余亚西

2、新型主流媒体中的少数民族形象报道框架——基于人民网少数民族报道的分析(2008—2017)"

作者:孙志鹏

3、个体化的历史叙事与集体认同的建构:主流媒体“恢复高考”周年纪念文章(2007—2017)之分析      

作者:林祎婧  何信丽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