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162018-03
2018-03-16

【基层党建】本科生党支部集体观影《厉害了,我的国》

本新闻来自:SJC

2018年3月,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2014、2015级党支部一行14人,集体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虽然天下着大雨,但一行人准时集合在电影院,一起学习,通过电影,重新回顾学习这砥砺奋进的五年。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该部电影就是以纪录片的形式,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全方位一一呈现。电影海报中,鲜红的绸带拂过中国各地地标建筑、天宫一号和丝绸之路等元素,留下一抹贯穿时空、砥砺奋进的中国红。

此前的《战狼2》和《空天猎》和现在热映的《红海行动》等主旋律电影都不同程度地展示了中国军队的强大,但也仅仅是以点带面的叙述。人们更想通过“广角”看到更多的是“是什么造就了这种强大的中国军队”?而《厉害了,我的国》就是站在这样战略高度,向我们展示国家强大带来的变化,而这种变化,并不仅仅体现在军事当中,而是体现在波澜壮阔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方方面面。

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玛旁雍错上迁徙的羚羊等一一亮相;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震撼影像以及背后的故事,也搬上荧幕。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国人们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才得以缔造出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  

人民生活的兴旺离不开国家的繁荣富强,国家每一项重大成就的取得也都凝聚了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大国”与“小家”息息相关、密不可分。影片后半部分从“小家”的角度切入,讲述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从基层扶贫工作人员的生活状况,到筑起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的坝上三代人,再到细致做好入户工作的健康管理员和保家卫国的威武之师。生动记录了我国在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体制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

这次观影活动也给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带来了很大的感触:

董霁萱:电影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那位桥梁工程师说的,以前我们想要做什么,需要考虑到现有的设备水平,而现在只要想得到,我们就能做得到。国家的实力能够让我们大胆梦。这种自信和能力,是我们实现中国梦路上最强大的后盾。

杨鑫:深切感受到了伟大祖国在习总书记带领下的发展与进步,为中国共产党点赞,为伟大祖国点赞!

姚葵:一个半小时的影片让我深受震撼,从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到一带一路、精准扶贫,这五年来中国的发展让我倍感自豪。

王明月:影片中呈现出了大国风采与蒸蒸日上的新时代图景,使人深受震撼、倍感鼓舞,也更加激励我们年轻人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

戴豪:其中特别是精准扶贫的片段十分让人感动。社会主义是共同富裕,为了实现在2020年之前全部脱贫,还有极大的工程需要做,极大的牺牲和奉献。希望自己以后能为脱贫和小康社会建设出绵薄之力。

丁园园:看了《厉害了我的国》,我的心中感触颇深,惊叹于这些年来祖国经济建设、科技发展、人文关怀、生态保护等各方面取得的伟大进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正在一步步变得更加强大,在世界上有着不可撼动的重要地位,话语权也不断增强,我们应当坚决拥护党的领导!

曲怡安: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看到自己的祖国,在党的领导下,经济发展水平与日俱增,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我感到内心非常激动,在接下来的一年当中,我们将要前往西部山区进行支教扶贫工作,我为自己能够有幸参与到这一场脱贫攻坚工作当中去感到自豪。

(通讯员:陈傲雪)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