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园新闻

262017-12
2017-12-26

牢记担当,不忘初心——博士生宣讲团走进新传院

本新闻来自:SJC

2017年12月21日下午,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在理学楼103教室开展了专题党课学习活动,邀请了武汉大学博士宣讲团的三位成员彭思成、张斌和杨曼为同学们分别做了“寻根习近平的青年岁月”,“创新媒体传播形式,弘扬十九大精神”,“增强文化软实力——审视中西文化差异,聚焦文化传承与创新”的专题党课报告,2017级全体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集体学习活动。

首先,由彭思成博士为大家做了主题为“寻根习近平的青年岁月”的专题报告。彭博士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逻辑归纳为“新时代凸显社会新矛盾”,“新矛盾展示我党新使命”,“完成新使命需要新思想”,“贯彻新思想确立新目标”,“实现新目标需要新举措”和“落实新举措需要新保障”六个方面,并提出“寻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寻根总书记的青年岁月,寻根总书记做人、从政的初心”。彭博士配合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幻灯片,系统而详实地从“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财富”,“要时常用真善美雕琢自己”,“在所处的时代担当责任”等方面向在座同学介绍了习近平青年时期艰苦奋斗的宝贵经历,号召大家跟总书记学吃苦、学做人、学担当。

接着,张斌博士从传播学专业的角度为大家做了主题为“创新媒体传播形式,弘扬十九大精神”的报告。张博士首先介绍了本次十九大报道的总体情况,认为国内媒体报道呈现出“全媒体,全方位,多角度”的特点,而国外媒体报道情况相比过去,“重点关注,客观报道”的特征更加突出,综观本次十九大媒体报道,“新融合,新产品,新传播”无疑是最大的亮点。张博士从专业角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案例课,让大家在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同时,深切感受到了新闻传播的学科魅力。

最后,2016级德语专业的杨曼博士为同学们做了主题为“增强文化软实力——审视中西文化差异,聚焦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报告。报告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凝结着全体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杨博士提出“要加强提炼和阐释,拓展对外传播平台和载体,把当代中国价值观念贯穿于国际交流和传播的方方面面”,并号召大家建立自己的文化自信,既大胆吸收和借鉴世界有益文化,又坚决避免盲从。

此次党课内容丰富翔实,讲解深入浅出,三位博士的精彩报告让在座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对于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和领会,激励着同学们争做伟大梦想的坚定者,科研创新的奋进者,攻坚克难的搏击者。(陈坤)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SJC”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http://journal.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本文章(新闻)来自: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