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中国高校社会影响力排行榜武大位列第三

发布时间:2016-12-23 22:16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李霄鹍、吴江龙)12月23日,人民网2016大学校长论坛在呼和浩特举行。会上,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发布《2015-2016中国高校社会影响力排行榜》,武汉大学排名第三,仅次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

中国高校社会影响力由媒体影响力、新媒体影响力、网络舆论影响力、科研影响力、校友影响力、入选世界高校排名等六个维度加权归一化求得。其中,在媒体影响力、网络舆论影响力和校友影响力维度上,武汉大学位列第三;新媒体影响力维度,武汉大学排名第四。

近年来,学校围绕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积极宣传办学理念、发展思路、重大举措和办学成就,打好关键“新闻宣传战役”,提振学校形象。同时,推动宣传理念与方式创新,积极开展典型人物宣传和国际化报道。在舆情处理和应对上,通过召开新闻通气会、主动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上回应、与权威媒体沟通策划报道、答记者问等各种方式,引导和化解舆论危机,做到快速反应、即时发声,尽快平息舆论。

2016年,学校新媒体创新发展,活跃度高,影响力大,保持在全国高校的引领地位。以官方微博和微信为核心打造的新媒体平台,融合文字和图片报道、音频和视频生产、H5和动漫制作以及视频直播,吸引超过100万粉丝关注(其中官方微信40万、官方微博65万),平均每天产生超过50万次点击阅读量。

论坛还颁发了人民网奖学金,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21篇研究生论文获2016年人民网论文奖奖学金,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2篇,研究生李润阳作为代表上台领奖。本次人民网论文奖共产生了80篇获奖论文,我校获奖数位列高校第一。

据了解,《2015-2016中国高校社会影响力排行榜》由人民网教育频道、人民网舆情监测室组建的课题组,以126所部属高校及地方重点高校为研究对象,结合教育部权威数据,基于高校在媒体、网络舆论场各项传播综合指数及科研指标体系而形成,力图为今后中国高等教育提高质量精准发力提供重要依据。

 

 

 

>>>人民网:图解:2015-2016中国高校社会影响力排行榜

http://edu.people.com.cn/n1/2016/1223/c1053-28972533.html

(人民网供图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